电动汽车时代,国产豪车理想ONE开始崛起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2-02-07 18:31:46
  在互联网行业中有一句名言:“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这句话的意思很好理解,就是说,如果跟上了时代的潮流,在时代发展的关键节点上找准了方向,那么便能获得很快的成功与提升。而在汽车市场中,新能源车便可谓是“风口”,很多车企都希望借助新能源车赛带实现弯道超车。也正因此,国内车市中出现了不少新造车势力,比如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而这些新造车势力,也确实凭借新能源车的“风口”在汽车市场中立足,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接下来,就让我们以理想汽车为例,看看它如今在市场中的表现如何。

\

  理想汽车目前的市值已经有千亿,并且在自己建设了常州工厂的基础上,额外花费60亿收购北京现代的造车工厂,以此来提升整体产能。由此可见理想汽车如今的发展是比较不错的,已经得到了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并在探寻进一步发展路线。而理想汽车旗下目前在售的车型理想ONE,市场销量也颇为不错,它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台,在今年11月,它的单月销量达到了13438辆,是国内第一款以30万以上定价获得万台以上单月销量的车型。而大众品牌在国内布局的中大型SUV,11月的销量加起来才12445辆,其中还包括了途昂车系、揽境、途锐、ID.6车系多款车型。

\

  这样看来,理想汽车在市场中的成绩确实不错。但其实,理想汽车所推出的第一款车型理想ONE在上市时争议很多,其争议的关键点,就是理想ONE所选用的增程式动力。对增程式动力,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先生评价不高,他评价增程式动力是最糟糕的解决方案,并且表示增程式动力和环保没有关系。而在诸多新造车势力中,理想汽车也是少数坚持增程式动力的车企。当然,如今理想ONE已经用高销量证明了增程式动力的可行性,让市场和消费者接受了增程式动力,也促进了增程式电动车的发展。

\

  为什么理想ONE的增程式动力能在争议中脱颖而出?关键在于当下的用车环境。新能源车虽然发展有一些年头了,但是和新能源车有关的基础设施并不完善,像充电桩,在大城市是比较常见,但是在偏远地区,很可能只有几个充电桩或是没有充电桩,这就影响电动车车主的出行体验了。而且,充电桩给电动车充电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才能让电动车充满电。

\

  但如果开理想ONE这款增程式电动车,充电不方便、充电时间长的问题将不会困扰理想ONE的车主。因为增程式动力让理想ONE做到了可油可电,如果要去偏远地区,车主不用担心路上有没有充电桩,只需要去附近的加油站,就可以轻松补充续航。理想ONE会在长途行驶中,将这些燃油转化为电能,保持自身的续航。同时,加油比充电花费的时间更短,对于着急赶路的消费者来说,开理想ONE也不用担心补充续航要花很长时间。

\

\

  汽车市场往纯电动发展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在如今这个过渡阶段,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不完善,电动车的电池技术也陷入了瓶颈。所以理想ONE这种增程式电动车,会成为相对实用的选择,能打消用户对续航的顾虑,又能带来不限行不限号、和纯电动车相似的驾驶体验。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未来照入现实,奇瑞QQ冰淇淋夜空起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