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五座SUV新选择,智己LS7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09 15:19:29
  2022年,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达到27.6%,而在步入2023年后,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迎来新的挑战与机遇,为了抓住机遇,智己汽车准备将旗下首款中大型豪华SUV智己LS7正式上市,备受关注。

\

  此前,智己LS7已经正式亮相了广州车展,预售价为35.00-50.00万元。新车是智己汽车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主打“大五座”,并即将在2月10是,正式上市。在上市之前,大咖有机会全方面静态体验了智己LS7,一起来看看它有哪些亮点。

  外观圆润饱满,品牌辨识度高

\

  从外观设计层面来看,智己LS7与此前上市的智己L7存在一些差异。作为一款SUV,智己LS7在风格方面更加圆润饱满,车头的攻击性有所降低。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已经是新能源汽车十分常见的风格,但是智己LS7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为前脸刻画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前脸的造型也更加考验造车的工艺。

  新能源汽车更加讲究对于智能化的构建,所以在智己LS7身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各种传感器的影子,尤其是车顶上两颗激光雷达+Carlog摄像头的组合,丰富的配置加持想必会提升智己LS7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能力。

  从整个前脸的设计来看,智己LS7有着较为成熟的设计手法,尤其是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能够给到消费者不错的新鲜感。车头有一个向下俯冲的姿态,在提升驾驶员视野范围的同时,也能够一定程度上营造了蓄势待发的感觉。

\

  侧面看,新车有着较为优美的线条,车顶从B柱到车尾的走向自然流畅。前后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不错的高级感,这与智己LS7的定位与价格相匹配。

\

  值得一提的是,智己LS7的隐藏式门把手并非像特斯拉等其它新能源汽车,自动伸缩的设计在保证美观、减少风阻的同时,并不会影响实用性。

\

  智己LS7的长宽高分别为5049/2002/1731mm,轴距则是达到了3060mm。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宽裕的车身尺寸似乎一定程度上被设计手法所削减,导致在视觉效果上并没有特别显大,更像是一款中型SUV的感觉。

\

  好在,轮毂的设计和尺寸彰显了不错的气势,新车配备了22英寸的轮圈,规格为前255/45 R22,后285/40 R22的米其林PS EV电动车专用轮胎,前刹车卡钳也是来自Brembo的四活塞,轮毂相对圆润的造型和车身同色的配色,形成了较为和谐统一的风格,反而是给人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

\

  尾部方面,最吸引人的无非是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向上拱起的造型,初见的时候有种阿斯顿·马丁DBX的既视感。尾灯上方则是采用了黑色的扰流板,整个尾部的设计层次分明,个性十足。

  内饰高级感到位,豪华感十足

  智己LS7的内饰设计,在智己L7的基础上有继承也有创新。新车内饰继续采用北欧式的简约豪华风格,可升降的三块大屏幕依然是整个内饰的视觉重心,横向悬浮式的两块升降屏,与中控的竖向大屏组成了极具科技感的T字布局。

\

  其中主驾面前的联屏尺寸为26.3英寸、副驾娱乐屏尺寸为12.3英寸、中控屏尺寸则为12.8英寸,三块屏幕的素质十分出色,画面效果细腻,响应流畅,对于科技感的营造十分到位,只不过这样的设计有着十足新鲜感,但是升降设计和缺少物理按键,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在实用性方面会大打折扣。

\

  创新的地方有三个,一个是采用了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十分少见的半幅式方向盘,不仅在造型方面显得十分高级,对前方视野的遮挡更小,白灰双拼的配色和真皮包裹对于质感的提升十分明显。只不过这种半幅式方向盘需要一定的时间操作适应,对于不喜欢的消费者,智己汽车也可以免费选装传统的圆形方向盘。

\

  第二个创新则是新车前方的穹顶玻璃了,新车前风挡配备了一块业内面积最大的1613x1620mm穹顶玻璃,拥有106°的开阔视野,2平米级的玻璃一直延伸至驾驶者头顶上方,营造了极为开阔的视觉效果,配合前面提到的半幅式方向盘,整个内饰有着非常通透的感觉。

  对于很多消费者担心的防晒问题,智己汽车使用三层镀银技术,并配备业内顶级的渐变隔音隔热胶片,隔热性能突破行业现有水平,同时也提供物理遮阳套装。只不过,如此通透的玻璃后期如果损坏,更换的费用想必也是不低的。

\

\

  第三个便是智己LS7的座椅了,重心也并非放在了主驾上,而是后排的老板位。新车配备了“零重力”模式和“躺平”模式两种,均可在主驾的中控屏一键调节。“零重力”模式下,身体的受力最为均衡,能够有效减少全身的疲惫感,在长途出行中保持一个最为舒服的姿态。

\

\

  “躺平”模式下,座椅能够调整到155度,此时前排座椅依然会自动收缩到前方手套箱下方,以此为后排乘客提供更舒服的坐姿。因此智己LS7是没有手套箱的,牺牲了小小的储物空间。

\

  后排空间方面,智己LS7的表现远没有体现在尺寸上,看上起更像是中型SUV的腿部空间,不过对于满足家用没有什么问题。座椅厚实且采用皮质包裹,在乘坐舒适性和高级感的营造方面可圈可点。

\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两种选择给消费者,其中搭载100度电池的四驱版最大功率为425kW,峰值扭矩为725N·m,强悍的动力储备带来了非常出色的加速成绩,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5s。此外,新车的续航达到了625公里,属于主流水准。

\

综合评价

  智己LS7作为一款主打“大五座”的中大型豪华纯电SUV,身上存在很多亮点,亦有很多创新,例如穹顶玻璃、内饰大屏、半幅式方向盘和座椅配置等,综合体验能够满足更多家庭用户的出行需求,为此才能吸引众多的消费者用户选择,相信在上市之后,仅仅凭借性价比,就能在市场上占据重要地位。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谁才是新生代家庭的首选座驾?远景X6 PRO PK 哈弗M6 PLU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