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护型救护车有何特点,有什么要求?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1-09-26 11:20:04
  监护型救护车的特点是可以提供长20个小时的氧气,支持呼吸机、吸引器、微量泵、除颤监护仪等设备,救护车司机必要受过专业培训,驾驶技术优秀并且精神高度集。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的内容。

\

  一、监护型救护车的特点

  1、可为长途转运提供长20个小时的氧气(使用呼吸机可供氧约10个小时);

  2、充足的车载电源可支持呼吸机、吸引器、微量泵、除颤监护仪的同时运行并且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

  3、充足的平台空间可放置大量的监护设备,为长途转运病人提供的保障。

  二、监护型救护车的驾驶要求

  1、救护车司机受过专业培训,可以在繁忙的路段、夜里和坏天气里快速安全地驾驶。

  2、培训也包括救护车打滑控制和野外驾驶。速度固然重要,不过当车上运载着一名重病或重伤的患者,其他工作人员又在对他进行急救时,平稳行驶也是必需的。能够快速驾驶,并且在拐弯处不倾斜,在凹凸不平的路上不颠簸,这需要优秀的驾驶技术并且精神高度集中。

  3、救护车一般都有动力转向系统、额外的翻车保护杆和经过改良的后部悬挂,以保证它们能够平稳地行驶。救护车在运输病人时可以乘坐7人(司机1名,担架员2名,大夫1名,护士1名,患者1名,家属1名),在事故和紧急状态下只能运载一副担架。

  4、紧急救护车服务应该能在紧急呼叫后20分钟内到达现场。不过,无论救护人员受过多么良好的训练,迅速到达现场经常都很困难,特别是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以及在城镇里的老旧破败区,因为在那些地方有些街道的标志可能都丢失了。

  公司成立于2011年,致力于各类专用车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及信息咨询等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研产销综合性专用车制造企业,年改装能力近万辆。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重点防疫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公司在各品牌基型车基础上不断整合自主知识产权与各大主机厂资源优势,以顾客需求为导向,以车体综合运用为基础,为军队、政府机关、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各类非标定制化专用车产品,囊括上百个品种,产品与服务涵盖各类行业。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ES、NX和RX的线条是什么样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