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驾驶知识 下雨天后视镜看不清应该如何处理呢?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9 22:23:06
  汽车的后视镜对于驾驶员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有了他们才可以及时有效的观察车辆侧方以及后面的情况,这对于路况的判断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在下雨天的话因为雨雾的存在会影响到后视镜从而导致看不清,这是很影响司机视线和判断的,容易造成危险。

  所以车主们在面对这样的情况可以在要下雨之前在后视镜上涂抹肥皂水,肥皂泡面会在镜面上形成透明的薄膜,这样雨滴就不容易落在镜面上了,可以保证后视镜的清晰,或者是将后视镜做改装,将后视镜改装为加热型后视镜,当有雨雾的时候进行加热就可以。

  后视镜防雨膜,防雨效果与肥皂水相同,通过在镜面上形成透明防水膜,不让雨滴停留在镜面上,从而达到视线清晰的效果。后视镜防雨膜价格便宜,张贴也非常方便。相比于肥皂水,实体化的透明膜不会被雨水洗刷掉,防水效果更为持久。但防雨膜大多为圆形,贴在后视镜上会比较难看。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汽车小知识:为什么你买的车险比别人贵?

标签
  • 驾驶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