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仓库管理常识

来源:作者:时间:2022-06-27 11:40:04
  多年来,随着汽配仓储后市场体量越来越大,每年都是快速发展,整个汽配行业呈现蓬勃之势,很多汽配仓储商越做越大,可是却有很多汽配仓储人表示,汽配仓储生意是做大了,钱也是每年都有赚,只是账面上没有钱,都拿去进新的汽配商品存在汽配仓库里了。

\

  仓库一直是汽配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现如今,仓库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时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仓库库存管理是反映仓库管理水平、中心管理面貌的窗口。凡是仓库乱的,企业管理必然乱。所以上海伏瑞特专家觉得,看一家汽配公司管理到不到位,看下他仓库就知道了。

  一、盘点的作用是什么?

  通过盘点可以发现库存商品数量上得盈余、短缺、型号互串等问题以便及时查找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挽回或减少损失

  二、盘点的方法、方式?

  1、循环盘点

  2、定期盘点

  3、临时盘点方式:A盘点单盘点;B盘点签盘点法;C料件签盘点法;D分区轮盘法;E分批分堆盘点法;F最低存量盘

  三、分析盘点差异原因的步骤?

  开始→检查盘点记录→询问盘点人员→复核库存帐目→确定差错原因→结束

  四、为什么要调节与控制仓库的温湿度?

  因为当仓库的温度和湿度超过商品的保管要求时,不仅会使商品的质量受到直接的损害,而且可能一起商品的变质、虫蛀、霉腐、生锈、老化等。因此,合理地调节与控制仓库的温湿度,是商品保养的首要问题。

\

  五、如何调节和控制仓库的温度?

  一防热措施A夜间开窗降温B用空调机降温C屋顶搭凉棚降温D屋顶喷水降温E屋顶放隔热材料降温;

  二防冻A附加保温材料保温B利用暖气设备保温C封闭仓库降温。

  六、仓库主要有哪些害虫?

  黑皮蠹、竹长蠹、烟草甲锯谷盗、袋衣蛾、毛衣鱼。

  七、防治害虫的方法?

  1、物理防治法A机械B气控C温控D诱集E电离辐射

  2、化学防治A驱避剂B熏蒸剂C杀虫剂

  八、化学危险品的分类有哪些?

  1、易爆炸类商品(爆炸品、压缩气体与液化气体、氧化剂与有机过氧化物)

  2、易燃烧类商品(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体、雨水易燃物品)

  3、易伤害人体的商品(毒害性商品、腐蚀性商品、放射性商品)。

  九、储存化学危险品的注意事项?

  1、爆炸品禁止与氧化物、酸类、盐类以及易燃物、金属粉末等共同存放在起一个区域

  2、压缩气体和液体宜专库专存,并于库中安装避雷装置。

  3、严禁将氧化剂、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体、遇水易燃品、酸类、有机物混放

  4、毒害品严禁与食品、食用香精,氧化剂、酸类共存共储。

\

  十、包装储运、危险品标志尺寸?

  通常四类(70*50/50*50)

  十一、商品老化的原因?

  1、商品老化的内在原因

  2、商品老化的外在原因。

  十二、影响包装的因素?

  1、装卸

  2、保管

  3、运输

  十三、常见的包装容器有哪些?

  袋/盒/箱/瓶/罐

  十四、商品保管卡包括内容有哪些?

  1、表示货物的状态,如待处理、不合格、合格等

  2、表明货物的名称、规格、供应商和批次

  3、商品的出库与库存动态等信息

  十五、仓库安全知识有哪些?

  1、保卫知识:A、法律法规知识;B、安全生产及操作知识;C、劳动保护知识

  2、消防知识:A、建设部发布的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有关仓储物资危险性质、仓库耐火等级、层次、安全疏散等知识;B、公安部《仓库放火安全管理规则》中有关仓库消防组织建设、仓库电器设备管理、消防器材管理等方面知识;C、库房商品的物理、化学特点及特殊的防火、灭火要求的知识;D、各种防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及使用范围。

  一十六、仓库管理如何做好消防安全?

  1.禁止明火(火源)存在;

  2.安全用电,防止超负荷、短路、绝缘老化等;

  3.对易燃易爆物品严格加强管理;

  4.按规定配置维护消防设备设施(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安全通道等);

  5.库房外要有消防车通道和有效的防范措施;

  6.加强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素质,有健全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

          7.根据仓库的实际情况作以补充完善要求。

  上海伏瑞特作为专业的汽配产品供应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2022年海峡两岸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厦门集美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