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开啥车?蓝电E5对比哈弗大狗,谁是最强郊游神车?

来源:作者:时间:2023-09-26 22:28:02
  现在热爱在假期去自驾游、露营的人越来越多,刚好马上就要迎来“十一黄金周”了,相信不少人都有开车出门玩的想法。当然,想要自驾游或露营,肯定少不了一辆适合全家远行的好车,加上现在刚好处于“金九银十”买车旺季,不少人都萌生了买车去自驾的想法。

  一款适合露营的车,动力和通过性是出游的基础保证,空间是全家出行舒适的前提,油耗和出行成本息息相关,是否有对外放电等功能则是户外露营的加分项。因此,今天在10-15万级的车型中选择,插电混动和传统燃油产品中各选择了 1 款代表:可电可油适合远行的蓝电E5,和主打轻越野贴合自驾场景的哈弗大狗作为推荐车型,那么这两款车型我们该怎么选择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简单对比一下。

\

(蓝电E5)

\

(哈弗大狗)

  先来看价格,2024款哈弗大狗的指导价为12.39万-14.99万,蓝电E5的指导价为13.99万-15.39万,乍一看你会觉得前者更接地气。实际上,蓝电E5是一款新能源车,不用购置税,提车时能比2024款哈弗大狗多省1万元左右。目前蓝电E5还有限时钜惠活动,交5000元可抵20000元,还有10000元专属置换补贴、至高10000元金融贴息。这样算下来,蓝电E5相当于综合优惠了3.5万,入手门槛其实更低。

  对比一下,省下来大几万的购车钱,足够普通家庭至少2年的户外自驾游花费了,何乐而不为?

\

(蓝电E5)

\

(哈弗大狗)

  长途自驾,油耗可是跟出行成本息息相关的因素,油耗越低在长途旅行时就能更省钱。2024款哈弗大狗WLTC综合油耗为7.46L/100km,客观来说,这个油耗在同排量的SUV里并不算高,加上哈弗大狗只需要92号粗粮,所以长途旅行时,哈弗大狗的用车成本能达到主流水平。

\

(哈弗大狗)

  蓝电E5则不同,搭载弗迪混动系统,整套动力系统包括1.5L高效插混专用发动机、电动机以及E-CVT变速箱。这让蓝电E5拥有16.5kWh/100km的电耗、1.23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以及5.5L/100km的WLTC馈电工况油耗,并且蓝电E5也只需要92号油。同时,凭借较低的电耗表现,蓝电E5在搭载19.4kWh电池组的前提下,实现了110km的纯电续航,日常通勤代步可以完全电驱,自驾露营时也能做到足够的省钱。

\

(蓝电E5)

  如果按照长途旅行自驾全程2000km来计算,哪怕是蓝电E5一直以馈电工况行驶,也能比哈弗大狗的1.5T车型多省300+元,足够车主多吃一顿火锅了。更何况在实际生活中,多数人不会一直以馈电工况行驶,反倒会有更多场景是纯电驱动,只用电不用油,蓝电E5能节省的钱其实更多。

\

(蓝电E5)

  再让我们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的空间差异,这同样是对自驾体验影响很大的方面。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0/1890/1780mm,轴距为2738mm,车长虽然在紧凑型SUV里优势不大,但轴距却比较出色,加上标配5座布局,车内的实际空间并不局促,能让身高178cm的乘客在后排自如活动。不过后备箱门槛的离地间隙较高,为870mm,在存取行李物品时需要多花几分力气。

\

(蓝电E5)

\

(哈弗大狗)

  蓝电E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60/1865/1710mm,轴距为2785mm,车长和轴距在面对哈弗大狗时有一定的优势,保障了更宽裕车内乘坐空间。同时,蓝电E5提供5座和7座两种选择,相比只有5座版本的哈弗大狗,更能满足多口之家出行需求。车内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还支持纯平放倒,能在旅行过程中放平充当露营床,搭配超大穹顶天窗,享受露营时全家躺平看蓝天白云的惬意舒适。

\

\

(蓝电E5)

  同样能能提升露营体验的还有蓝电E5自带的V2L对外放电,户外出行时能给各种家用电器供电,想要在户外吃烧烤、火锅,或是看场电影都不在话下。这对于燃油车哈弗大狗来说,那就是一种奢侈了。

\

(蓝电E5)

  相比下来,对长途旅行、户外露营来说,选蓝电E5无疑要比哈弗大狗更合适。一方面,蓝电E5做到了油电同价,并没有比同级别的燃油SUV更贵,算上限时钜惠活动后,蓝电E5目前的价格还有一定优势。另一方面,蓝电E5和比哈弗大狗比起来,不仅更省油,直接用电时出行成本更是比哈弗大狗更低。

  综合来看,长途旅行用车成本不高,空间、配置方面蓝电E5也更适合自驾露营。所以,如果你准备十一开车出门自驾露营,还是更建议你选择蓝电E5。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10来万预算买电混SUV,蓝电E5和启辰大V DD-i怎么选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