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热销SUV大对决,瑞虎9胜出得不费吹灰之力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22 11:26:08
  气温回暖,家庭出行越来越多,很多人便冒出购置一台家用车的想法。近年来SUV颇为受到许多家庭的喜爱,小编今天就带来两款自主品牌SUV里的热销款型——奇瑞瑞虎9和吉利星越L,全方位进行一番对比,为正打算购置SUV的家庭提供一下可参考的建议。

  目前瑞虎9正享有“百亿补贴置换季”活动,以旧换新至高抵30000元。既然如此,就用瑞虎9 2023款2.0T自动四驱至臻版(指导价17.39万,至高优惠3万后14.39万,以下简称瑞虎9),吉利星越L2024款2.0TD DCT EVO两驱长风版(指导价14.77万,以下简称星越L),这两款实际售价接近的车型进行一番对比。

\

  动力PK瑞虎9爆发更强悍,四驱驾趣更澎湃

  虽然这两款车型都是2.0T,但动力表现差异比较大。瑞虎9搭载鲲鹏2.0T GDI,性能表现媲美BBA豪华发动机,匹配麦格纳全球最新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或爱信8AT的双黄金动力组合,最大扭矩400N·m,最大功率192kW,从而表现出261匹马力的卓越性能,如此强大的爆发力足以轻松应对任何路况和场景。相比瑞虎9,星越L基本上是断档式被拉开差距。

\

  这仅是动力爆发的差异,别忘了,瑞虎9可是四驱形式,这就让其通过性完全碾压两驱的星越L。简单来说,星越L是一台城市通勤SUV,而瑞虎9已经有了越野车的味道,其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越野七种模式,让驾驶乐趣更丰富。周末节假,用户渴望纵情于野,寻找大自然的美妙,这两款车中只有瑞虎9能够做到舒畅的出行体验。

  舒适PK瑞虎9更大更稳更健康,媲美豪华质感强

  既然是家用SUV,舒适性无比重要。瑞虎9定位“舒适旗舰SUV”,当然在舒适配置上不遗余力。从车身尺寸来看,瑞虎9明显比星越L大了许多,长宽高的空间感更宽敞,更配备最大可扩容到2021L的后备厢,方便全家人长时间远行时,可以尽情带上所需物品,不让某个家庭成员“受委屈”。星越L尺寸偏小,后备厢甚至不如瑞虎9的最小容积大,显然无法满足全家人去追求诗和远方。

\

  瑞虎9还搭载50万级豪华车型才配置的CDC电磁悬架,对路况变化实现毫秒级响应。面对坑洼路段,车身丝滑般通过,车内人员感觉不到一丝颠簸感,这是一种极具尊贵感的体验。瑞虎9特别打造“C-PURE 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车主在用车前和锁车后,均能实现车内空气的自动净化,让座舱始终保持纯净清新。健康是舒适的高级体验,瑞虎9更懂当下用户们的出行诉求。

\

  细节PK,瑞虎9贴合用户需求,设计周到家用更惊喜

  在这个物质极其丰富的时代,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除了满足基本的需求,可能就是一些让用户产生惊喜感的细节。瑞虎9设计的隐藏电动门把手,不仅降低风阻,视觉上也更豪华,满足用户的面子。后排侧隐私玻璃对家庭而言非常具有实用性,可以更好保护孕妇、哺乳期女性、老人以及儿童的隐私。后视镜记忆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非常方便日常出库、倒车等“驾驶微操”场景,用户省心又安心。

  瑞虎9支持CarPlay和HiCcar,星越L仅支持HiCcar,对星越L这种“偏科行为”,小编表示看不懂。手机APP远程功能方面,瑞虎9支持车门控制、车辆启动、空调控制、车况查询/诊断、车辆定位/寻车,星越L并没有如此丰富的手机APP远程功能。此外,瑞虎9还有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等细节设计,让乘坐在其中的人享受到高品质的出行生活。

\

  经过上面的比较,想必各位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奇瑞近些年发展迅猛,成绩斐然,作为自主品牌之光,奇瑞在2023年全球销量143万+,成为2023年中国SUV全球销量冠军。瑞虎系列以94万辆的绝对优势,成为2023年中国品牌燃油SUV全球销量冠军。销量就是实力,如果你正打算购置一台家用SUV,那就一定要考虑瑞虎9,绝对让您和家人的每次出行成为奢华的享受。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4.49万元起预售已启,东风小康创富牛卡有哪些“领先价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