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还看合资?瑞虎9对比CR-V,告诉你什么叫“舒适旗舰”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18 10:41:02
  在20万级SUV江湖,合资品牌的地位长久以来难以撼动。但随着自主品牌技术的飞速进步,如今20万级SUV市场已有“自主栋梁”,奇瑞汽车旗下的瑞虎9便是栋梁之一。说起奇瑞,这名以技术著称的“理工男”斩获2023年中国SUV全球销量冠军,瑞虎系列亦将2023年中国品牌燃油SUV全球销量冠军收入囊中。这样令人振奋的成绩,是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光荣写照。

  作为奇瑞的集大成之作,瑞虎9重新定义了20万级舒适旗舰。面对20万级SUV里的老牌热销车型——本田CR-V,瑞虎9与其相比有哪些抢眼之处?今天我们就将瑞虎9 2023款2.0T自动四驱旗舰版(指导价20.39万)和本田CR-V 2023款240TURBO两驱睿型版(指导价21.09万)进行对比,看看20万预算买谁更到位。

\

  空间舒适感,瑞虎9堪称降维打击

  从尺寸上来看,瑞虎9的长宽高均超越CR-V,轴距方面更是碾压级。瑞虎9的轴距为2820mm,足足比CR-V多120mm,接近两个拳头的距离,空间感更佳,让用户体验到出行“大户型”的乘坐从容。另外,更大的尺寸,看起来也更威武霸气,让车主倍儿有面子。

  当然,瑞虎9的舒适感不止于大。作为一款20万级的SUV,瑞虎9直接将50万的豪车才配置的CDC电磁悬架,融入了自己的一身钢筋铁骨中。这套CDC电磁悬架系统,让瑞虎9的稳定性轻松碾压同级,带给用户越级的尊贵感受。无论什么路况,瑞虎9都能轻松carry。与其相比,本田CR-V的底盘就很“生硬”了,舒适度大打折扣。

\

  瑞虎9更将乘坐舒适感深入细节化,其主、副驾座椅均配备电调、记忆、加热、通风,还有优于同级的电动可调腰托、腿托及气动按摩功能。二排有舒睡头枕、两侧坐垫加热功能。这些人性化的需求设计,让乘坐其中的人宛如享受一场移动中的SPA。本田CR-V就单调了许多,长途行驶的话“遭老罪了”。面对本田CR-V,瑞虎9的舒适性简直是一场降维打击。

  动力强劲度,瑞虎9演绎断崖式领先

  瑞虎9和本田CR-V的尺寸都不小,因此对动力性能当然有要求。瑞虎9搭载鲲鹏2.0T GDI的“十佳中国心”,媲美BBA豪华发动机,匹配麦格纳全球最新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或爱信8AT的双黄金动力组合,带来400N·m的峰值扭矩,最大马力达到261匹,并且配有适时四驱。这样的动力配置,足以支撑用户那颗豪迈不羁的心,天南海北任意驰骋。不止于乘坐感受的舒适,瑞虎9让驾驶者真正体验到随心所欲的“驾驶舒适”。而本田CR-V才193匹马力,仅够日常家用,锁住了用户那颗奔放的心。

  瑞虎9的驾驶模式也更加丰富,拥有经济、标准、运动、雪地、泥地、沙地、越野七种驾驶模式,面对多元化的环境场景适应性更好,驾驶乐趣更多。本田CR-V的驾驶模式相比有些“简陋”,缺乏个性化的体验。无论是动力的强劲度,还是驾驶模式的丰富性,瑞虎9是断崖式领先本田CR-V。

\

  安全可靠性,瑞虎9实现全方位吊打

  一台车的安全配置非常重要,这也是最不能省成本的地方。瑞虎9全车采用高达85%的高强度钢,其中AB柱、前座椅横梁等关键位置甚至采用1500Mpa超高强钢,简直是不计成本为用户打造移动的安全城堡。瑞虎9更搭载同级独有远端气囊在内的全包裹式10气囊,与笼式吸能安全车身相得益彰,强悍守卫用户出行安全。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瑞虎9搭载L2.9级智能驾驶辅助,配置32项智驾功能。像NOC 导航辅助驾驶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系统、交通拥堵辅助、实时/实景显示导航及辅助驾驶信息、遥控泊车、自动泊车等功能,辅助用户驾驶车辆,安心又贴心。瑞虎9不仅要将安全做足,更要将方便做透。当用户驾驶瑞虎9的时候,心安是基本感受,心宽是高级享受。相比瑞虎9,本田CR-V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可以说是小巫见大巫。

\

  经过一番对比,很明显瑞虎9全方位超越本田CR-V。作为自主SUV之光,瑞虎9的品价比极高,堪称家用SUV的优质之选。如果你手握20万预算,还看什么合资,瑞虎9会告诉你什么叫舒适享受。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为世界造高品质好车,雅迪电动车尽显行业领袖担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