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4.01万,9.98万蓝电E5要成插混SUV圈“卷王之王”吗?

来源:作者:时间:2023-11-24 15:36:43
  单纯提到蓝电品牌和其打造的插电式混动SUV蓝电E5,估计不少车圈小白会觉得有些陌生,但如果提到赛力斯,大家会更为熟悉。没错,蓝电来自于赛力斯集团旗下,蓝电E5作为赛力斯集团旗下产品,依托于赛力斯集团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是非常值得消费者信赖的,经过小编这么一介绍,大家是不是就觉得蓝电E5倍感亲切了。

\

(蓝电E5)

\

(宋Pro DM-i)

  这种亲切感,不仅来自于赛力斯集团的知名度,蓝电E5自身在定位上也是非常亲民的,中型插混SUV的尺寸规格,指导价才13.99万起,真的不算高。目前,入手蓝电E5畅享型,还能享受到4.01万的现金立减,限时抢购价仅为9.98万,这也让蓝电E5成为了汽车市场中第一款定价在10万以内的中型插混SUV。

  实际上,目前在售的大多数插电混动SUV定价都略微高一些,比亚迪宋Pro DM-i起步价12.98万、启辰大V DD-i起步价11.89万,欧尚Z6 iDD起步价15.58万,虽然终端有3万的优惠活动但12.58万的售价仍然不低,因此插混suv圈和蓝电E5一样做到“油电同价”的产品市面上几乎没有,当年宋PLUS也仅仅是做到了与合资品牌燃油车同价的程度。

\

(欧尚Z6 iDD)

\

(启辰大V DD-i)

  不过,蓝电E5能够成为插电式混动SUV市场“卷王之王”,不仅和亲民的定价有关,也和产品力有很大关系。在动力方面,蓝电E5采用弗迪混动系统,比亚迪宋Pro DM-i同样搭载这套动力系统,性能、能耗、可靠性都有比亚迪高产品销量和高装机量作为背书。

  具体到蓝电E5身上,电动机总功率130kW,总扭矩300N·m,畅享型0-50km/h加速度2.91秒,无论是高速还是国道、省道,均能体验到性能充沛,加速爽快的电动体验。

\

(蓝电E5)

\

(宋Pro DM-i)

  蓝电E5畅享型还具备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平常上下班通勤,就可以基本以纯电驱动,进一步降低日常出行的成本,并且1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优势。宋Pro DM-i、启辰大V DD-i、欧尚Z6 iDD的入门车型,纯电续航就分别为71km、60km和150km,仅有欧尚Z6 iDD的纯电续航里程超过蓝电E5畅享型,但两款车型的终端售价差值也超过了3万。

\

(欧尚Z6 iDD)

\

(启辰大V DD-i)

  馈电工况下,蓝电E5畅享型的油耗也才5.4L/100km,这个馈电油耗和宋Pro DM-i表现差不多;面对馈电油耗5.7L/100km的欧尚Z6 iDD时,不仅官方数值上能保持优势,实际体验中蓝电E5是实打实的官方数据,欧尚Z6 iDD则有点虚高,这点从其诸多车主在之家、易车等论坛的发言就能看到真实表现;至于启辰大V DD-i,官方并没有公布馈电油耗。

  也就是说,蓝电E5能耗真的很省,我们以城市通勤纯电、长途行驶用油的驾驶情况来计算,蓝电E5的每公里综合用车成本不足2毛,还是比较省钱的。每跑1000km出行成本也就在200元左右。相比同级油车,蓝电E5每年在用车方面能节省1万元,五年十万公里省5万元。

\

(蓝电E5)

\

(宋Pro DM-i)

  关键蓝电E5在定价亲民、能耗贴心的前提下,还拥有货真价实的中型SUV尺寸,车长和轴距分别为4760mm和2785mm。反观定价较高的启辰大V DD-i、欧尚Z6 iDD,车长还不到4700mm,启辰大V DD-i的轴距还仅为2700mm,欧尚Z6 iDD的轴距则和蓝电E5差不多。比亚迪宋Pro DM-i的车长为4738mm,轴距为2712mm,尺寸同样不如蓝电E5。

\

(欧尚Z6 iDD)

\

(启辰大V DD-i)

  凭借大尺寸,蓝电E5拥有宽裕的座舱空间,哪怕是在5+2的7座布局下,车内的第三排空间也比较宽裕,逢年过节带上一家老小出门,也能保证全家人的出行舒适度。关键蓝电E5也是这四款车型唯一提供5座和7座两种布局的车型,平常用不上7座的时候也能将后排座椅放倒,能适应更多场景。搭配上对外放电功能后,蓝电E5还能在周末时带车主去到郊外野营野餐,能轻松给各种家用电器供电。

  试想一下,周末有空了,带上一家老小,7个座位刚好能坐下,到城市周边找个安静优美的地方一家人去露营,坐着喝喝茶,吃点烤肉啥的,这感觉多舒服。老人或者小孩玩累了,直接进入车内,放倒座椅后,大7座的空间优势瞬间体现出来,并且还是插电混动车型,能够原地开空调,电机运行安静,还不会排放有害气体,美美的休息一会,这体验真的不要太好!

\

(蓝电E5)

  至于各车的品质的话,其实都不错,都是背靠大厂的产品。就拿蓝电E5来说,最近还得到了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获得了中国汽车质量委员会颁发的“2023中国汽车质量奖-中型SUV(新能源)”大奖,品质可见一斑。由此可见,蓝电E5的综合实力真的很强,动力突出,能耗表现出色,还有大空间和7座的加持,的确算得上是插电式混动SUV里的“卷王之王”。

  目前,蓝电E5还在2023广州车展参加展出,有兴趣的朋友们不妨来广州车展20.2馆蓝电展台逛逛看看,或去就近的4S店试乘试驾体验一番。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问界M7安全性“遥遥领先”,谁给的余承东勇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