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合作“哪吒” 汇通达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什么?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1-07-05 15:31:04
  战略合作“哪吒” 汇通达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了什么?

  “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年销量突破200万辆是不成问题的。尤其是‘双碳’目标的提出,将进一步优化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内外部环境。”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他表示,现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已经进入了市场化阶段。随着碳中和大背景和政策、技术的刺激驱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激烈的竞争窗口期。

  在此背景下,哪吒汽车作为后起之秀,在产业技术、资金投入和营销上也呈现强劲发力之势,自4月新车销售4015辆,同比增长532%,5、6月份也是爆炸性消息不断传来,造车新势力“蔚小理哪”的声音不断,挤身新势力造车前四。

  深入研究发现,在战略上,哪吒立足“为人民造车”理念,另辟蹊径选择中国广阔而门槛高的下沉市场;并且,哪吒快速找到了战略创新杠杆——中国产业互联网独角兽汇通达,双方深入合作打造依托互联网产业的“经纪人模式+数字营销”模式,激发了市场势能和裂变效应。

  深度合作三步走哪吒汽车+汇通达”破局下沉市场

  2020年11月,哪吒选择牵手汇通达,以数字化为依托构建“重运营”的创新模式,改变传统汽车行业“重渠道”的僵化模式,抢占大众市场红利。

\

  双方成立子公司“汇众天下”,采用产业互联网的方式开拓下沉市场,哪吒通过线上数智平台,实现从流通端到零售端全链路数字化。

  

\

 

  今年1月,汇通达携手哪吒在“阜阳临泉”首店亮相试水。在汇通达庞大的产业链条上,创新“ACN经纪人”协作体系,将生态圈中的保险经纪人、老客户群体等发展为兼职销售经纪人,赋能他们通过数字化销售终端链条及场景改造促成销售。活动期间,通过“ACN经纪人”线上裂变及数字化精准导流,8天裂变触达用户26万,到店5000+人每场次,有效订单50+。

  ACN经纪人模式及数字化营销在下沉市场迅速引爆,汇通达模式卖车风靡一时。

\

  2021年6月,哪吒汽车“6·18”年中购车盛典暨UPro阜阳地区上市发布会隆重举行,除了发布颇具诚意的平价高配U Pro新品,还宣布“新经纪人”活动启动,坚定了产业互联网的平台服务模式。

  截至目前,汇众天下在安徽区域有约200个人的经纪人队伍,仅6月份上半个月的交付量就已超去年全年。

  产业互联网卖车呈爆发之势,市场红利能持续多久?

  伴随哪吒汽车和汇通达合作日渐深入,产业互联网在下沉市场“卖车”的创新模式也呈爆发之势。

  2021年1-2月,双方合作试水区域安徽临泉县的新能源汽车上牌量跃升至第一。在安徽等其他有布局的区域,新能源汽车上牌量每月位于整个新能源市场第三名左右。1-4月,汇众天下累计销售近2亿元,四月份单月破亿。

  产业深度融合,“ACN经纪人模式”卖车,这种现象是火一时还是可复制可持续?

\

  专家分析认为,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已经非常成熟,其“两端一路”的效能在很多产业及企业合作上已被验证。依托汇通达聚焦县级新能源市场,构建产业互联网+数智零售的商业数字化体系,打造“数字营销+ACN经纪人协作体系”是哪吒汽车战略下沉的不二之选,也具有可复制性。

  据悉,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布局的触手已深入覆盖全国21个省逾1.9万个乡镇,为超过14万家乡镇零售店提供服务。日前,哪吒汽车启动安徽市场免费充电项目,下沉市场布局城市的选择和汇通达覆盖的类型重合度很高,也决定了后续双方可合作复制。

  在汇通达庞大的生态系统内,和哪吒汽车合作的本质,是将单一场景里经营货的模式,转为以人为核心的全渠道场景的销售模式,同时从改造数字化销售终端链条到数据平台调控全局,再到解决县下销售、物流、服务及配套等全产业链问题。依托汇通达产业互联网模式,哪吒汽车可实现从“夯实地基”到“平滑路面”再到“疏通车流”全面数字化互联网化之路。

  2021年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爆发之年,除了面临更多新的竞争者持续涌入,不仅要自己跑得快,还要比同行更快,才能保持对资本和市场的吸引力和。显而易见,哪吒汽车借助汇通达产业互联网已经占据了下沉市场赛道和消费者心智的先发优势。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链合共赢·铸高端出行生态” | 华夏出行1000台ARCFOX极狐布局17城,升级高端出行服务进军全国

标签
  • 哪吒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