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7万公里,哪些零件要更换?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11 15:16:10
  汽车这种消耗性的机械产品,会因为使用的时间越长,与车主的磨合程度越好,开起来就会更加的得心应手。但是同样的,这些零件长时间处于磨损之中,性能也会开始下降,到了一定的时间就该去更换新的,以保证汽车的动力,只不过很多车主都没引起重视。

  汽车成了每一位车主非常关心爱护的东西。定期的维修保养或者是简单的洗一洗车,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就像大多数的机器一样,使用时长达到一定的年限,就会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老化。在这种时候,就需要进行一些零部件的更换,才能让这台机器重新焕发生命力,达到更好的工作状态。汽车要是跑了7万公里,这几种东西都不换,发动机是不想要了?

\

1、火花塞

  发动机会产生积碳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事情,火花塞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上面也会有积碳附着,时间一长就会形成很顽固的积碳难以清除。火花塞作为发动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零件,可以说是对整辆车都起着非常大的作用。而一旦火花塞发生故障就会让发动机难以启动,严重的导致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生非常明显的顿挫感,最后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上海伏瑞特专家提示:虽然火花塞的材料非常的耐用,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如果不进行更换,还是有着非常大的隐患。为此就可能引起打火不畅,严重一点要堵塞油门,这时需要及时的更换火花塞。通常跑了2万到3万公里就可以更换,等到7万公里都不换,汽车不“肉”才奇怪了。

  2、球笼套

  这个零件非常的小,它常常被人给忽视,或者是很多车主都不知道球笼套是干嘛的。可以将其看做是一个防尘网一样的东西,可以防止灰尘进入到汽车零件的内部,只不过球笼套是橡胶制品,被磨损很正常。上海伏瑞特专家提示:要是球笼套已经损坏不知道换新的,这些灰尘就会进入其中,影响发动机性能。

\

3、刹车片

  刹车片是通过和刹车盘紧密的摩擦进行制动,不管是多么昂贵的汽车,刹车片都会随着用车时间的增加而被磨损掉。上海伏瑞特专家提示:到了7万公里刹车片早就该换了,还要连带刹车盘一起检查一下,不能拿自己的安全当儿戏。

  4、汽车轮胎

  平常用车时要注意检查自己的轮胎,上面的花纹磨损程度如何、是否有鼓包、漏气的现象,有没有卡石子、被钉子扎了的情况。上海伏瑞特专家提示:有问题都要及时处理,避免爆胎。另外,一套轮胎的使用寿命大约为5年左右,跑了7万公里都不换,车主心也是够大。

\

5、全车的油液

  需要更换的就是全车的油液。大家都知道我们人体的血液可以说是随时都在进行更替,废弃的液体被排出,而新生的血液也在源源不断的产生。但是汽车就不一样了,它没有办法进行主动更换,就需要我们人为的去进行添加。上海伏瑞特专家提示:尤其是汽车的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与防冻液都需要我们定期的检查更换。否则一旦这些液体发生变质,很有可能让我们行车的风险增加。

  如同我们人体会产生非常多的杂质需要排除,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也会产生非常多有害的物质需要进行清理,这时候就需要滤清器的帮忙了。通过它的作用让汽车始终保持一种正常的工作状态。上海伏瑞特专家提示:当然轮胎也是需要更换的,这么长的里程下来轮胎无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损耗老化,这时候就需要进行更换以保证它不会发生一些爆胎之类的故障。否则如果轮胎发生故障,造成的危害可以说是非常之大。

  6、正时皮带

  正时皮带在发动机上工作的正时皮带起着关键作用,因为汽缸进气、压缩、燃烧、排气的步骤需要正时皮带的协调。一旦皮带出现问题,发动机最终会出现问题,通常,会先是出现异常声音。接着如果长时间不更换,最终发动机将提前报废。正时皮带通常在7万公里后就需要更换了,因为它也是由橡胶制成,并且都具有使用寿命。此时,通常会老化,并且发生严重的裂缝。

  7、排气管

  汽车的排气管直接影响尾气的排放和噪音。如果排气管出现问题,例如堵塞或破裂,会产生很多噪音,堵塞会积聚碳沉积物,影响发动机寿命。还有就是高温气体无法及时排出,可能发生爆炸,直接影响车上乘客的安全。因此,跑过5万公里后,我们必须定期检查排气管,要是达到7万公里请果断更换。

  由于汽车是一个冷冰冰的机器,没有鲜活的生命,所以它不能像动物一样自动的进行一些更新处理。就需要我们主动的对它进行一系列仔细的检查,看看是否有产生一些老化,需要我们进行零器件的更新。如果我们跑完6万公里下来,认为汽车并没有出现什么毛病,就不去对它进行检查与更换,那很有可能在往后的行驶中,发生一些不可预见的伤害。所以为了我们的安全,定期检查非常重要。

  上海伏瑞特作为专业的汽配产品供应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回顾中国校车十年发展!我国首个校车安全倡议《“零”的宣言》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