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各个部件的更换周期表,快收藏!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3 18:21:04
  很多车主对汽车部件的保养周期一无所知,经常被4S店忽悠这个零件该换那个也该换了。小编这次直接上干货,下面上海伏瑞特专家带大家了解熟悉下关于汽车一些易损部件的更换周期,给大家一些参考。

  1、轮胎

  更换周期:5万至8万公里。正常情况下,轮胎的更换周期是约5万公里。

  但具体更换时间还得看轮胎磨损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轮胎使用5年,质量就会变差,出现皲裂,平时要多检查留意。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轮胎侧面若出现裂纹,即使没有达到行驶里程,为安全起见,也要更换。当胎纹深度低于1.6 毫米,或者胎纹已经达到磨损指示标记时,必须更换

  2、雨刮片

\

  更换周期:1年对于雨刮片的更换,一般情况最好1年更换1次。更换情况最终还是要根据雨刮片磨损情况而定。最直接最直观的办法就是看雨刮刮得干不干净如果刮得模糊不清,就需要更换了。日常使用雨刮片时,要避免“干刮”,这样易损伤雨刮片,甚至造成汽车玻璃的损伤。平时洗车时也应清洁一下雨刮片。    3、刹车片

  更换周期:5万公里。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每5万公里左右需要检查刹车片厚度。路况不同更换周期也会不同。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刹车片会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而逐渐磨损。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不到0.6厘米时就必须更换。还有一个直观的办法就是可以看刹车片之间的凹槽,如果凹槽磨损严重,被磨损得不明显或消失,那么就需要更换了。

  4、刹车油

  更换周期:4万公里刹车油一般每4万公里或者3年需要更换,即使状况良好,达到其中一项都必须更换。毕竟涉及行车安全,如果感觉刹车不对劲应该立刻检查,平常可以多留意刹车油液位,如果缺少低于警戒线,需要马上补充,观察刹车油的颜色,如果发黑、乳化、气泡等也应该马上更换。    5、机油滤芯/机油

\

  更换周期:5千公里。一般情况下,机油滤清器应行驶5000公里与机油同时进行更换。毕竟机油滤芯更换也不贵。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机油的话,建议用与原厂建议标号一致的机油,如果想有更好的性能,可以选用全合成机油。

  变速箱油

  更换周期:4-8万公里不同厂家搭载不同形式的变速箱都有不一样的保养周期;一般来说,AT、CVT一类都在4万公里左右更换,双离合视使用状况适当缩短换油周期。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千万别相信什么免维护变速箱,只要有油液,就有换油的必要;另外,变速箱油要严格按照原厂要求更换,因为不一样的黏度,有可能扰乱自动变速箱的换挡逻辑。

  7、空气滤芯

\

  更换周期:1万公里。空滤一般情况下最好每5000公里保养时候清洁一次,每1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具体更换情况车主们要根据自己车子的空滤情况而定。空气滤芯主要是阻隔发动机在进气过程中吸入的粉尘和颗粒,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若滤网长期得不到清洁和更换,就无法将灰尘和异物拒之门外。若发动机内吸入了灰尘,会造成汽缸壁非正常磨损。    8、空调滤芯

  更换周期:1万公里。一般情况下,空调滤芯大概1万公里更换一次,南方和北方有温度差异,开空调的频率也不一样,因此,具体更换情况还得根据使用情况而定。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当使用空调时有异味产生或从出风口吹出大量灰尘时,就要进行清洁保养和更换了。

  9、汽油滤芯

  更换周期:4万公里。一般来说,在城市中正规的加油站里加油,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4万公里到6万公里之间。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经常需要到处跑,加注的汽油品质不能得到保障的话,建议2万公里就要进行一次汽油滤芯的更换。具体的更换时长还得根据油品和具体使用情况而定。

  10、防冻液

  更换周期:7-10万公里汽车防冻液需要什么时候添加?其实它是没有一个固定时间的,如果你是原厂带的防冻液,那就建议三四年去更换一次就可以。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平常可以观察一下防冻液有否变色或者乳化,如果发现防冻液减少或低于警戒线时,就需要补充防冻液了,如果缺少得很严重,就需要检修查漏了。    11、蓄电池

\

  更换周期:6万公里电瓶通常在2年左右,具体还要视情况检查更换。可以通过观察启动电压来判断,蓄电池正常电压为12V左右,而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充电,电压会提升至13-14V左右,车辆未启动时低于10V或启动瞬间低于8V就应考虑蓄电池是否有问题了。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平时在车辆熄火时,车主尽量少使用车辆的电气设备,防止电瓶亏电。  12、火花塞

  更换周期:6万公里。火花塞一般情况下建议6-8万公里更换一次。不同的车子火花塞的更换情况不一样,现在很多直喷车型对火花塞的要求比较高,更换时间也会相应缩短,比如宝马要求4万公里就更换。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当你驾车行驶感觉到发动机动力不足时,就应检查一下火花塞了。

  13、正时皮带

  更换周期:6-8万公里.正时皮带不同品牌的汽车建议的更换里程不同,一般是6万公里就要开始检查,不超过8万公里更换。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如果发现皮带有裂痕,要及时进行更换。不过,如果车辆装配的是正时链条,就不需要担心这一项问题,正时链条一般免维护。

  上海伏瑞特作为专业的汽配产品供应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众望所归!《奇瑞QQ 爱的大礼物》即将入驻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