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QE刷屏分众传媒,为中国人而生的豪华纯电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2 12:46:47
  纯电动车型如何诠释豪华?

  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近日携国产首款基于EVA纯电动平台打造的全新EQE亮相,用设计的美学、以人为本的科技和对可持续的追求,打破纯电动车领域一门心思追求颠覆,用科技感、未来感、高级感等概念定义豪华的局面,以老牌豪华品牌的姿态塑造豪华纯电动车新标杆。

  亮相之际,全新EQE开启进攻模式,卯足了劲在中国豪华纯电动车市场掀起新的波澜。近日,EQE登陆分众电梯媒体,面向城市主流消费人群打响传播号角,展开高调宣传的同时,开足火力,迎接“金九银十”豪华纯电市场销售大战。

\

真正的豪华,不只是炫技

  对于拥有136年丰富造车经验的奔驰来说,豪华,是体现在每一细节上的极致和人性化。

  基于此理念,奔驰EQE提出“为你,唤醒每寸感知”的豪华主张并将其融于产品力,从设计美学、智能表现、电动驾驶、可持续性等诸多方面为客户打造豪华出行体验。

  设计美学方面,作为奔驰EQ家族新成员,EQ家族先锋豪华特质贯穿于EQE的内外观细节当中。

  动感的弓型车身使其兼具轿车实用性与四门轿跑的优雅,封闭式前格栅搭配了数字大灯和3D螺旋尾灯,配备EQ专属的“电光石火”与“流星雨”两种投影主题,打造令人惊艳的照明效果。内饰上,搭载源自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和12.8英寸的中控屏,加上胡桃木星徽饰板(先型特别版更是首次搭载了可发光的星徽饰板),营造豪华的氛围。此外,Nappa皮饰、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等标志性配置也将EQE细节之处的豪华质感拉满。

\

  电动驾驶和智能表现方面,除了诞生于奔驰的EVA纯电架构平台,在产品性能和驾乘体验上具有先天优势,全新EQE坚持“以人为本的科技”,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多项专属配置升级。

  针对中国客户进行优化的后排座椅,中国标配的前排双侧隔音玻璃和整车声学包,过滤效果高达99.75%的HEPA高效过滤系统,零层级界面将核心功能始终置于桌面顶端,读心感应助理根据客户使用习惯进行智能推送……全新EQE通过更加符合中国客户使用习惯的数字科技与本土化功能,提供更人性化的驾驶体验,为中国客户的出行保驾护航。

\

  至于奔驰对“可持续性”的追求,则体现在奔驰在全球发展低碳经济的大背景下,致力于实现全价值链的可持续发展。无论是在2019年发布的“2039愿景”中提出最晚至2039年将实现新车阵容的碳中和,还是去年提出了“全面电动”战略,力争到2030年,在有条件的市场实现全面纯电动,都是奔驰对“绿色生产”与“可持续发展”的践行。

  EQE的上市,标志着奔驰“全面电动”战略在中国市场的提档加速,是奔驰“全面电动”战略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EQE也将成为奔驰全面电动路上的中坚力量和扛鼎之作。

  刷屏分众,打响市场争夺战

  奔驰EQE一经亮相,便以“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标杆之选”之姿获得业内高度关注。但EQE的市场表现将会如何,最终还要看消费者愿不愿意买单。尤其是在汽车市场客户年轻化趋势日益凸显的大背景下,获得以85后、90后为主的主流消费人群的关注和青睐对于车企来说尤为重要。

  为此,奔驰持续发力年轻化营销,塑造品牌年轻化形象,实现破圈传播。此次奔驰EQE的线上发布会上,奔驰借鉴元宇宙概念和表达形式,打造的“未来研习官”—— “Mercedes”正式亮相。 Mercedes以自信、飒爽的大女主登场,成为连接新时代消费群体与全新EQE之间的感知纽带。未来,奔驰还将围绕Mercedes打造IP,进一步吸引新时代年轻化消费群体。

\

  在线下,为引爆主流年轻消费人群,奔驰则携EQE登陆分众电梯媒体,深入目标人群核心生活空间,形成高频触达,有效传递EQE的核心卖点。而依托于奔驰作为高端豪华品牌积累的雄厚的品牌资产,EQE也将瞄准目标人群,打出一记“重拳”,构建新的“心智资源”,为在豪华纯电动车市场上实现一鸣惊人提供助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新能源车销量飘红与市场竞争加剧的双重影响下,各大车企为迎接“金九银十”, 纷纷在七、八月份推出新车型,并抢占分众电梯媒体,打响营销战。从这一层面来看,奔腾EQE布局分众电梯媒体这一重要营销阵地,无疑是在为争夺市场积蓄动能。

\

  如今,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跨国豪华品牌、传统自主品牌与造车新势力大乱斗的态势,豪华纯电动车市场上的火药味更是越来越浓,究竟谁能领跑,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但可以确定的是,奔驰EQE的登场能够带给汽车发明者新的思考,我们也期待更多真正的豪华纯电动车登场,带给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NIGRIN在德国车轮清洗评比中以92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