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汽车配件市面上不可能没有假货!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0 15:25:39
  在中国,要在生活中完全避开假货无忧哥敢说是不可能的,造假犯罪成本太低、造假利润大、法律惩治力度弱、质监部门不作为、电商盛行、假货横行,淘宝在方便了人们购物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假货。当然汽车行业也逃不开假货的魔爪,各种汽车配件假冒伪劣防不胜防。

  上海伏瑞特专家就把最容易买到假货的汽车配件列出来,附上简单的鉴别方法,为让各位车主在选购汽车配件时少受一点坑害。

\

轮胎

  轮胎是最重要的汽车配件之一,车就是四个轮的盒子,轮出问题了,危险不可估量。

  如何鉴别真假:

  看日期,不但要看日期,还要看轮胎制造日期周边有没有渣角料,如果有那就很可能是假轮胎了。

  看胎毛和磨损标志,一般翻新胎都是用旧胎雕刻花纹,后期做出来步骤麻烦,难度大,所以一般翻新胎都没有磨损标志和胎毛。

  刹车片

  刹车片的重要性不相上下,当遇到紧急情况,刹车片就比轮胎更加重要了,你造假雨刮、玻璃水,车膜这些也就算了,毕竟对行车安全不太大,但是最不能忍的就是造假轮胎和刹车片的人,分分钟是要出人命的,造假刹车片的应该被套上故意危害人身安全或者危害社会安全的罪名。

  如何鉴别真假:

  1、假的刹车片会造成大量黑色粉末

  如果你的车没跑过什么脏的地方,车轮毂就莫名被“染黑”的话,你该怀疑一下你的刹车片了。

  2、刹车异响

  3、假的刹车片看上去表面更粗糙,但摸起来不如真品有摩擦力。

  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真品刹车片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和莫来石,所以在颜色会深,而假的刹车片颜色略浅。

\

雨刮片

  雨刮片价格低,几十到一百不等,是造假的重灾区,假冒劣质的雨刮在使用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刮不干净、有异响、磨损前档玻璃等问题,应当引起足够的关注。

  如何鉴别真假:

  主要看雨刮的印压编码,正规的雨刮片上都会有印压编码,这些编码是在雨刮片造出来的时候用就有的了,后期是很难加上去的。

  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这些编码都有其特定的意义,一般小作坊的制作模具粗糙,如果要加上这些编码制造成本会异常巨大,无法仿出这些编码,所以通过这几点能判断出90%的假雨刮。

  车膜

  美容行业,无论是女人美容还是汽车美容,都逃不过假货,女人美容有假化妆品,汽车美容最出名就是假车膜了,一般全车贴膜价格都在一千以上,家用车会比较少贴膜,豪车则比较多,造假分子正是瞅准这类高端市场,对其下手。

  如何鉴别真假:

  1、用酒精、汽油、沥青清洁剂等化学试剂擦 因为劣质隔热膜仅是由胶层染色,或仅在胶层涂了隔紫外线剂,所以去除膜的保护层后擦拭胶层,即可见褪色现象

  2、劣质车膜会有一股子甲醛等刺鼻味道,这一点揭开车膜闻一闻就能辨出优劣。

  机油

  机油是汽车的血液,用了假机油会出现诸多问题,噪音、油泥、油耗增高、积碳等。

  如何鉴别真假:

  1、 色泽、流动

  正品的汽油都具有明亮的光泽,色浅透明,无杂质、悬浮物或沉淀物,无刺激性气味,晃动时流动性较好。

  2、冷冻

  真机油具有全天候特性,在-30℃--- 50 ℃的环境温度下均可使用,并且可以在雪藏状态下纤细流动。

\

空气滤清器

  空调滤清器虽然便宜几十块钱一个,但假货还是不少的。空调滤清器相当于汽车的口罩,空气中的脏东西都靠它过滤掉。如果你保养时发现空气滤清器不怎么脏的,可就别傻乐呵呵了,因为你很可能被假的空滤坑了,这说明空气中的杂质都跑到发动机去了。

  如何鉴别真假:

  假的空滤比较好鉴别,看做工就能分辨出大部分假货了。

  差得不行的工艺,一看就知道是假货。

  防冻液

  假冒伪劣防冻液对车辆的破坏性不容忽视,轻则堵塞管路,重则腐蚀损害缸体。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防冻液一般都有颜色,颜色越深,防冻能力越强。于是,一些黑心店主在销售的劣质防冻液中添加一些色素。

  如何鉴别真假:

  1、味道

  假防冻液有一股刺鼻的气味,人闻到会有头晕、流泪等反应,且一天时间就能挥发近一半。

  2、冰点

  一般比较好的价格贵的防冻液冰点能达到零下六七十度,正常的都能达到零下四十到五十度,大可取一些放进冰箱(一般可以达到零下十到二十度),拿出来就结冰了必是假货无疑了。

  上海伏瑞特作为专业的汽配产品供应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如何鉴定汽车配件质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