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汽车配件,您了解多少?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20 14:40:25
  汽车是现在出行主要的交通工具,它也承载着家人性命安全的职责。一旦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出了故障,那造成的损失将是无法弥补的!汽车使用劣质的零配件,就会加大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的概率。在国内的汽配城常会出现以次充好,以旧充新的配件而且已经到濒临泛滥的地步。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此文先给你们。

\

一、近期案例回顾

  危害

  近期各大媒体对车主因使用劣质配件造成的交通事故,国家质监部门也对接到投诉的商户进行了排查例如:

  1、重庆一位车主无心使用了假冒减震器,导致车辆在行驶中轮胎脱落,险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2、河北一位卡车司机因使用劣质汽车离合器,导致汽车行驶中离合失灵,险些酿成重大事故。

  3、太原质检部门查获大量假冒汽车零配件,涉及刹车片、汽车玻璃、汽车制动液、灯具、安全带、离合器片、轮胎、锁类、反光标识、汽油、润滑油、喇叭等产品全部都为假冒。

  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近年来,新闻报道了大大小小不少起因劣质配件引起的交通事故,汽车是一个高精密度的整体,各零部件环环相扣,互相配合,若其中一个环节出错,就会影响整个行车安全。而“过期”或劣质配件,则容易导致其他部件脱落、磨损,甚至是起火,发生事故。

  二、假冒伪劣来源

  源头

  假冒伪劣汽车零配件的主要来源为:

  1、山寨车坊制作。

  2、对报废的车辆进行拆解后,将零配件翻新。据有关部门调查,汽配城的或者小修理厂上千元的配件,其实除了喷漆和几个螺丝铆钉是新的外,其他的都是从报废车身上拆下来的。但报废车辆大多都是应该统一进行报废管的呀?

  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防止为了让此类事件成为黑色的商业链,国家有关部门能不能稍微的管理那么一点点呢?

\

三、巨大利润诱惑

  利润

  以桑塔纳车为例子,普通的前大灯的出厂价一般在200元左右,而小作坊里做出来的成本只有30元上下,修理厂再把劣质产片进行包装以低于正品的价格来卖,可以牟取3-4倍的暴利!

  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据不完全统计,超80%以上的冒牌劣质配件在中国,而整条利益链产生的暴利高达3000亿元!

  四、炼就火眼金睛

  鉴别

  依靠国家的有关部门查处全部假冒汽车零配件是很难的。还是自己先练就一副火眼金睛吧!

  1、看外观:看产品商标识别性的高低,是否有正规水印,防伪商标,留意喷漆,刻字等细节的地方,注意零配件的说明说是否合格,有无厂名和注册商标,合格证等。

  2、看细节:劣质配件一般跟正品大体都差不多,主要看细节,什么喷漆,走线,印刷以及各种商标是否齐全等。

  3、看手感:橡胶的话一定要闻味道,摸摸弹性是否够好。一些可以活动的部件如轴承、铰链等可以运转看看。

\

常用配件的识别方法:

  机油、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刹车片等都是一些常用辅料或者配件,都会随着汽车的使用产生消耗,所以都是定期要更换的,无良商家就是看见了这块肥油。上海伏瑞特专家建议:去正规地方进行修整,嫌麻烦的话也可以预约一下上门汽车保养,博派、卡拉丁什么的,切忌那些路边的小维修厂真心不安全。

  1、刹车片:劣质刹车片由于材料的原因会过硬或偏软,“过硬”会造成制动盘的非正常磨损并使刹车距离变长,“过软”会磨损非常快,在高温下甚至脱落造成刹车失灵。

  2、机油:机油中含有的添加剂可以在清洁、润滑、密封、抗氧化性等方面达到平衡。劣质机油一般色泽浑浊,还可能有刺激性的气味且含有杂质。

  3、各类滤芯:滤芯的主要功能就是过滤杂质。

  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未来汽车修理厂的除了做好维修技术服务提高知名度,还需要有质量保证的配件供应来确保客户用车安全与服务口碑。汽车维修店应当谨慎选择有质量保证的配件及供应商!

  上海伏瑞特作为专业的汽配产品供应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汽配知识:点火线圈的那些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