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有哪些很难发现、却非常实用的配置?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6 13:36:30
  一说起汽车配置,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天窗、真皮座椅、中控大屏等。其实汽车的配置大致可以分成三大类:动力系统配置、安全系统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我们在车内直接看到、直观感受到的,一般都是舒适性配置。但是汽车上还有一些配置,深深地隐藏在某个角落里,如果没有人告诉你,你根本就不知道它的存在。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甚至是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它们突然出现了,帮助你操控车辆直至挽救你的生命。下面就来给大家说几个汽车上有哪些很难发现、却非常实用的配置。

\

1、刹车辅助

  现在的汽车,不论是大姑娘、小媳妇,还是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只要会开车,就没听说谁踩不动刹车的。但是在以前这可不是笑话,刹车踏板非常硬,需要很大的力气才能踩下去,一些力气小的人根本就踩不住刹车。这个改变,主要是因为汽车上安装了一套电子制动力辅助系统,它可以自动增大作用在刹车踏板上的作用力,进而增大制动系统的制动力,增强制动效能,让汽车尽可能快的减速直至停车。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这个配置其实是隐藏在汽车制动系统里面的,没有实体元器件,它对于那些力气比较小的驾驶员特别实用,可以避免汽车制动力不足导致撞车的危险。

  2、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就是我们俗称的ESP,它的作用是监测汽车在紧急变线时车身的横摆率、侧向加速度以及方向盘转角等参数,以此来判断汽车的稳定状态,并通过ESP电控单元来控制前后、左右车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力,确保车辆行驶的侧向稳定性。这项配置在很多国家都是强制安装,可以大幅度提高汽车的安全性。比如汽车在高速行驶,前方的路面上突然出现一个障碍物,需要紧急躲避。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如果没有ESP系统,在躲避过程中车辆很困难会失控;而有了ESP系统,它就可以自动地帮助你做刹车、转向等动作,驾驶员只要把住方向盘不乱动就好了。

  3、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开过夜车的人都知道,如果有一辆车跟在你的后面,并且开启了远光灯,你是何等的痛苦与无奈:室内的后视镜被后车大灯照得明晃晃的,根本看不清后面的车况,也影响前方的视线。这对于夜间行车是非常危险的。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有了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就可以避开这个干扰源,不再受后车灯光的影响。这个配置也是自动开启的,无需驾驶员做任何操作,驾驶员也很难发现这个功能。

\

4、刹车优先

  很多年前在美国有一个丰田“刹车门”事件,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汽车的油门踏板卡死后,踩刹车也无法让汽车停下来,结果造成了很多起人员伤亡事故。这就是由于该车型没有刹车优先系统导致的。经历此次事件后,丰田全系车型都配置了刹车优先系统。这套系统的主要特点,就是将汽车的刹车系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当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时,其他任何操作都失去作用。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比如汽车的油门踏板卡死在最大位置,此时驾驶员只要踩下刹车踏板,发动机就会自动切换到怠速状态,避免汽车失控。它在汽车上没有任何按键,也没有任何零部件,就是一套嵌入电控单元中的程序。如果没人告诉你,你会发现它的存在吗?

  5、上坡辅助系统

  对于新手来说,坡路起步简直就是一个噩梦。经常是忙活满头满脸的汗,汽车却仍然原地不动甚至下滑。上坡辅助系统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难题,它可以让汽车在坡路起步时,驾驶员右脚离开制动踏板后,车辆仍然保持几秒钟的制动,这样可以让驾驶员有充足的时间,将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让汽车平稳起步而不会后溜。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这个配置对新手来说简直太重要了,但是它在车上可没有任何标注,只有咨询销售顾问或者查看配置表,才会发现它的存在。

\

6、跛行回家功能

  现在的汽车都是高度智能化的机电产品,由各个传感器和电控单元来控制汽车的运行。可是你想过没有:如果有一天,汽车上的这些零部件发生故障了,汽车不就彻底趴窝了吗?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汽车在设计制造时就增加了一套跛行回家功能。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当汽车发生传感器或电控单元故障时,汽车会自动用其他传感器的信号来代替,并以固定的模式运行发动机和变速箱,比如发动机开环控制,变速箱锁止在三档等,让汽车可以勉强行驶,避免在野外抛锚。

  7、随动转向大灯

  在漆黑的夜晚,你开车在黑暗、狭窄的山路上行驶。前方是一个急转弯,可是你却不知道,因为汽车的前大灯只能照亮汽车的正前方,而弯路却在大灯照射不到的地方,这种情况是何等的危险!而随动转向大灯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前大灯会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自动地转向汽车将要行驶的一侧,照亮将要行驶的道路,让驾驶员随时看到前方的路况,避免危险的发生。

\

8、主动降噪

  开宝马,坐奔驰。你进入这两个品牌的车里面,直观的感受就是“静”。你会说,这车的隔音真好,外面那么大的噪音,在车内一点都听不见。上海伏瑞特专家表示:其实这不仅是汽车本身隔音好的功劳,在车厢内,还有一个主动降噪系统在发挥重要的作用。它可以自动侦测外界传入车内的噪音,并相应的发出与这些声波频率与振幅相反的声波,将这些声波完全抵消。于无声无息中,将外界噪声消弭于无形。

\

  上海伏瑞特作为专业的汽配产品供应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这几个汽车配件市面上不可能没有假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