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这车上班被同事误以为富二代”,哪吒S如何成为颠覆者?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20 19:05:14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车市迅猛发展,各色新车呈井喷式爆发。尤其是面对对新能源车接受度越来越高的年轻人,自主品牌们纷纷以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为导向打造产品。

  但究竟什么样的新能源车是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的呢?最近,因为一则#开这车上班被同事误以为富二代#的话题引起关注的哪吒S,做出了正确示范。

\

  高颜值轿跑,契合年轻人审美

  据网友透露,他因为自己的座驾哪吒S被同事误会是富二代,这无疑是对哪吒S高颜值、豪华感的肯定。事实上,打开汽车论坛,也不难发现,出众的车型设计是哪吒S吸引“颜控”年轻人的利器。

  哪吒S整体依托“科技融合极动美学”的设计哲学,在经典轿跑车身比例和前低后高的基础之上,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呈现出时尚且具有超高辨识度的外观。例如,从前脸部分来看,封闭式前格栅,棱角分明的前机盖与前脸贴合;两侧分体式LED大灯组完全布置在正前方的保险杠上,整车前部视觉重心进一步降低,俯冲感进一步加强。

  从侧面来看,哪吒S的溜背线条,搭载无边框运动车门,尤其是耀世版的“剪刀门”,展现出纯正优雅的轿跑姿态。车尾部线条与前脸线条形成呼应,168颗超红光LED灯珠组成的“画戟”立体贯穿式尾灯,视觉上更具冲击力。再加上同级超大宽高比1.36、470mm低重心、50:50前后轴荷配比,哪吒S展现出卓越的运动性能。

\

  内饰方面,哪吒S延续科技集成简约风格。智感座舱内,通过采用平直、简洁的线条,营造了强烈的层次感,横向延伸至两侧门板的“隐藏式”仪表盘,进一步体现出哪吒S“环抱式”的视觉效果。从外观到内饰,哪吒S既侧重运动性能的提升,又在细节上彰显美学,可以说是完美展现了作为运动型智享轿跑的自我修养,获得年轻人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超卓的车型设计,哪吒S从全世界数千份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度MUSE Design Awards交通类设计大奖最高奖项——铂金奖(PLATINUM WINNER)荣誉,早前,哪吒S耀世版也荣获了2022年国际CMF设计奖。荣誉加身更证实了哪吒S在车型设计上的全球领先性,为中国品牌树立起车型设计新的标杆。

\

  边形战士”,全方位颠覆传统B级燃油车

  当然,年轻人并不是一味的颜控,出众的外观固然能够先声夺人,但归根结底,性能、智能、舒适性等方面能否满足年轻人越来越“挑剔”的购车需求,才是影响他们消费决策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被视为“兵家必争之地”的B级车赛道,由技术革新、产品革新所带来的新能源趋势已不可阻挡,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越来越深,自然倾向于选择高品质的车型。

  从这一点来看,哪吒S以“B级燃油车颠覆者”的形象入局,及对此形象的高水平诠释,是其迅速成为年轻消费者出行新宠的杀手锏。

\

  哪吒S对B级燃油车的颠覆首先体现在“双动力组合”,即提供增程、纯电动两种版本车型。其中,纯电版续航里程续航最高达到715km,百公里加速3.9s,动力性能堪比超跑。而增程版续航里程达到1100km,是目前市面上买得到的最长纯电续航的增程,极大地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用户们的里程焦虑。

  其次,在智能驾驶方面,哪吒S全系标配NETA Pilot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硬件方面由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和11颗摄像头组成,搭载的TDA4芯片,算力达到了16TOPS,实现对周围环境的高感知能力。也就是说,相较于B级车只有基础型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哪吒S拥有更高水平的智能驾驶辅助体验。

  再者是数字座舱方面,哪吒S是哪吒汽车旗下首个搭载NETASPACE智能座舱系统的车型,配备13.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17.6英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的副驾娱乐屏,以及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四屏联动让驾驶更安全、更具娱乐性。

\

  还有舒适性方面,哪吒S配备1.9平方米超大尺寸全景隔热变色天幕,主副驾驶位支持12+8向电动调节,提供丰富的坐姿选择,还支持通风、加热、腿托、按摩等功能;后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座椅角度可以在27°到35°之间自由调节,保证后排乘客长途出行的舒适度。

  综合性能、舒适、智能驾驶体验等多个方面的产品优势,哪吒S这位“多边形战士”,对传统B级燃油车的颠覆是全方位的。也正因如此,哪吒S能够成为具有高价值的B级好车,满足年轻人更智慧、更个性、更前沿的出行需求。

  线上线下营销聚合,全力渗透年轻人心智

  一方面是打造迎合年轻人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哪吒汽车重视与年轻人对话,通过创新营销形式,拥抱年轻人,让他们多维度感受哪吒汽车的品牌价值。

  比如,哪吒汽车以家喻户晓的哪吒命名,以“我命由我不由天”为品牌slogan,致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英雄精神,并以新能源科技创新,为“新国潮”注入新力量。基于这一点,哪吒汽车先后与《哪吒》《山海经》《八佰》等一系列IP进行跨界营销,借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品牌力量,与年轻受众接轨。

  哪吒汽车还探索情感营销,2022年末,哪吒汽车发布《深夜时光车》大电影,讲述四段发生在哪吒S里的故事。哪吒S把镜头对准创业者、漂泊游子、年轻夫妻以及父子之间的情感,引发用户的情感共鸣,有效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传递出有温度的品牌形象。

\

  与此同时,哪吒汽车联合志邦家居、艺龙旅行、苏宁易购等多个品牌,借势品牌们的影响力,扩大品牌传播势能,赋能品牌破圈。而在此过程中,哪吒汽车恰如其分地融入哪吒S的产品优势,收获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在线上,哪吒汽车不断拓展营销网络,深塑品牌形象。在线下,哪吒S极限操控挑战赛,聚集全国各地的KOL、车迷,让汽车爱好者们近距离感受“B级燃油车颠覆者”的实力,和哪吒汽车的品牌魅力,进而他们对品牌的积极看法和好感度,为品牌做背书。

\

  哪吒汽车还重投分众电梯媒体,与主流年轻消费者建立高频、持续的沟通。近期,携手分众,哪吒S深度占领主流人群的核心生活空间,将产品“17.98万起,百万级超跑体验”的核心卖点,和“B级燃油车颠覆者”的形象有效传达给目标用户,全力渗透目标用户心智,提高品牌声量,助力哪吒汽车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占据主动,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

  仅需17.98万即可实现跑车梦,哪吒S不仅是B级燃油汽车的颠覆者,更是新能源市场的搅局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如今已经进入强者愈强的下半场,相信不畏“强敌”的哪吒汽车,能够持续探索出行体验的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智慧、多元的出行选择,冲击自主品牌新的高度。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开这车上班被同事误以为富二代”,哪吒S如何成为颠覆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