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直补超划算,东风小康D71的3.4米超长货箱比长安跨越王X3更实用

来源:作者:时间:2023-10-27 13:09:17
  对于以小批量物流转运、城市物流分发、农副产品及建材类运输为主业的朋友来说,随着经济形势的衰退,生意是越来越不好做,同行之间的竞争太卷了,拼价格、拼效率成为常态,所以大家都想买一台既不贵,又能拉货多、油耗低、品控优的小卡。目前市面上口碑较好的有来自东风小康的D71和长安跨越王X3,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品控出色,二选一的话,我们该选谁呢?

\

  购车价格谁更便宜?

  老百姓买车一般都是先看预算,在同一价位区间里对于小卡用户来说,省1000元就已经是很大的实惠了。东风小康D71目前指导价区间为4.99-5.89万元,现在针对四季度购车者给出了现金直补2000元、5万24期0息的扶持政策,补贴后门槛下调至4.79万元。

  而长安跨越王X3的指导价区间为5.08-6.48万元,叠加2000元补贴后,门槛下调至4.88万元起。

  所以,长安跨越王X3的购车裸车价要比东风小康D71贵近1000元,如果再算上东风小康D71的5万24期0息,东风小康D71最终的购车支出还会更低。对于车主来说,先期的投资就能省下一大笔钱,这不香么?

\

  载货能力谁更强?

  东风小康D71具备同级更大的车身和货箱,车身尺寸为5710*1785*2050,轴距达到了3450mm,货箱长度达到了3400mm,货箱宽度1680mm,货箱宽度370mm,最大载重质量为1775kg。

  东风小康D71还采用了宽轮距设计,前后轮距分别达到了1487mm、1350mm,这样的好处在于无论是空载还是满载状态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更加平稳、安全。

\

(东风小康D71)

  长安跨越王X3则是5300*1780*2080mm,轴距为3190mm,货箱长度达到了3200mm,货箱宽度1680mm,货箱宽度360mm,单从货箱尺寸上来看,长安跨越王X3的载货能力就逊色不少。

  如果客户提供的货物重量大或者尺寸长,使用东风小康D71跑一趟就完事了,使用长安跨越王X3的话,可能需要跑两趟,多跑的趟数无疑会额外支出油费、时间,并缩短车辆保养周期。

\

(长安跨越王X3)

  空间和安全性谁更强?

  东风小康D71提供了相当出色的驾乘使用空间,驾驶室横向内宽1590mm,前纵向纵深960mm,前舱安全距离为745mm,以上三项数据,长安跨越王X3分别是1490mm、850mm和720mm,东风小康D71的车头长度在同级当中优势明显,如果在行车过程中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车头“缓冲带”更长,驾驶员生存空间更大,安全性也就更高。

\

  动力体验谁更强?

  对经常满载拉货的朋友来说,一台动力强的发动机能让它跑得快,跑得快才能提高效率。

  东风小康D71全系车型提供了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能提供90kW的最大功率和158N·m的最大扭矩,这个动力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能满足基本的载物需求,同时它的油耗也不高,NEDC综合油耗为7.2L/100km;而动力更强的2.0L发动机能输出105kW的最大功率和200N·m的最大扭矩,拉起货来更轻松。

\

  长安跨越王X3仅提供1.6L发动机,同样输出90kW的最大功率和158N·m的最大扭矩,不过它更多考虑自身较低的载货量,如果遇到大重量货物的话,东风小康D71除了1.6L发动机,还有更强大的2.0L发动机可选,满足更大载货量对于高性能的诉求。

\

  结束语

  通过两款车横向对比,我想大家心里应该有了明确的答案,东风小康D71的载货量、乘坐空间、安全性、动力等方面,都有着比较突出的优势,而且从开始购车就能比长安跨越王X3节省不少钱,后期运营产生的利润明显高于对手,对于预算较低还想赚大钱的朋友来说,东风小康D71真的没必要犹豫了!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神行“成势”,宁德时代为何总能踩中风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