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618,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开放日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2 17:07:00
  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诚邀您莅临“威盛618 · 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开放日”,暨威盛任我行智驾科研平台媒体发布会。与智能驾驶科研伙伴面对面交流,体验最新威盛任我行L1-L4级辅助驾驶、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自动驾驶系列展示套件,感受下一代AI智驾实验室的互动魅力!

  时间:2020年6月18日13:30-17:0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中国芯科技园

  ——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

\

活动背景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竞赛正日趋白热化,各国相互进行核心技术封锁,以优质科研环境,打响高精尖科研人才资源争夺战。同时,随着新冠疫情在欧美爆发,国际交流访学受限,国内越来越多高潜力青年科研人才需要得到优质的科研平台培养。

  2020年2月,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2020年3月3日, 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179所高校新增人工智能专业。新增人工智能相关专业,已上升为培育下一代人才的国家策略,成为未来高校学科建设、实现产业化升级的大势所趋。

  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中体量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应用。在5G+新基建的国家战略下,未来自动驾驶应用在中国的商业化潜力巨大。但由于自动驾驶技术本身的高复杂度高集成性,中国高校在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时,仍存在科研设备采购复杂、对接商用化困难、缺乏高效数据训练平台等等掣肘。

  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

  1987年,威盛电子从x86芯片起家,近年来深耕人工智能嵌入式平台,拥有自主研发专利达6000多件。2016年发布首款智能驾驶车载系统及日本市场商业案例,拥有国内外L1-L4级丰富落地项目经验,并已获得ISO 26262国际车用安全最高等级ASIL-D认证。

  威盛人工智能实验室(VIA-AI Lab)致力于创新型人工智能开源算法、软件、硬件的研发。2019年已于Github公开智能手机辅助驾驶App开源代码及文件。欢迎全球开发者下载测试并应用于自身项目开发。

  目前,威盛电子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工业和运输企业。

  活动日程

\

关于威盛电子

  威盛电子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致力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台湾台北,通过威盛全球化网络布局,在美国、欧洲及亚洲的高科技核心区域设立了分支机构。客户群涵盖全球各大领先高科技、工业和运输企业。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集群车宝企业实战化教材系列丛书》获作品登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