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共享经济初心 GOFUN出行让每辆车都绽放价值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0-12-17 15:53:30
  共享汽车已经不是什么时髦概念,随着出行体验的逐渐改善,人们期待提升效率、整合资源、保护环境的全新出行解决方案。国内共享汽车的头部玩家GOFUN科技,基于汽车分时租赁的扎实业务基础,最近进行品牌重大升级,用科技创新赋能“个人车辆托管”业务,让每辆车都有机会“跑”出自己的最大价值。

  GOFUN科技的这一新举措,给共享汽车带来新的激活力量。共享汽车虽然一路快速发展,但全世界范围内,汽车闲置数量依然很大。中国更是如此,据统计国内有将近2.6亿的私家车保有量,平均闲置率竟高达95%。但更值得关注的数据是,中国机动车驾照持有人数有4.4亿,这意味着有近2亿的司机因为没有自己的汽车,无法充分享受汽车驾驶带来的便捷体验。

  这个市场空间应该用一种新的形式来填补,让每辆闲置车辆都运转起来,让人和车实现最大效率的精准匹配,这也是GOFUN科技通过多年来分时租赁运营,洞察到的下一个共享汽车增长机会。

1.png

(GOFUN科技共享汽车)

  平台化转型,共享汽车行业亟需科技赋能

  让海量的闲置车辆充分利用,创造更大的效率,才是真正的共享经济的机会和价值。然而一个新模式的出现,也有很多“坑”在等着它跨越和挑战。共享经济带着光环诞生,但也遭人诟病。不仅共享单车如此,其实共享汽车领域也是九死一生。

  据不完全统一,2017年底,共享汽车品牌EZZY宣布停止运营,作为国内首家倒闭的共享汽车企业,引发了连锁反应,不久途歌、绿狗租车也纷纷陷入了危机,就连戴姆勒奔驰旗下的car2go,也在2019撤出中国市场。

  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发展路径一样,很多品牌初期都很烧钱,都需要先融资,拿到钱再去购买车辆,然后通过平台分发,租给有用车需求的用户。毋庸置疑,这种非重资产模式,在消费者还没有使用习惯的初期,非常危险,并不是一门好生意。

  除了资金运营的高风险,很多汽车托管业务的体验差,也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毕竟闲置的车也是真金白银购买的爱车。一些不良平台的签约车,不到半年就会变的一塌糊涂,加速折旧。所以之前很多专家建议,与其把爱车托管到没有保障的托管平台,还不如直接当二手车卖掉划算。

  解决行业痛点,GOFUN科技的提前布局

  关于共享汽车的发展,国内著名商业咨询顾问刘润曾经有过一个有趣的观点,叫做回归“原教旨主义”共享经济,他认为真正共享经济应该强调使用“闲置资源”,而不是“增量资源”的再利用。如何利用闲置汽车资源,共享汽车领域这几年确实有些个人车辆托管的尝试,但要不就是难以落地,要不就是体验太差无法持续。

  不过共享汽车从梦想走进现实的机会也正在出现,2020年共享汽车头部公司GOFUN科技,在结合技术创新和平台全新升级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个人车辆托管服务,以北京为起点,面向个人车主公开招募。通过GOFUN科技平台,托管的闲置汽车和弹性驾驶出行需求可以精准匹配,自由链接。入驻平台的车主,可根据汽车闲置状态灵活选用分时、短期的托管,而一旦当弹性驾驶出行用户产生需求,车型和时间完成匹配后,平台会自动撮合交易,精准匹配需求,实现双方利益最优化。

2.png

(GOFUN科技启动“个人车辆托管业务”)

  根据车辆车型、款式、车况等的不同,车主可以获得2000元到7000元不等的收益。另外,可参与托管的车辆,也有非常明确的标准,GOFUN科技对车辆里程和年限有一定限制,这些要求,极大的提升了车辆使用体验和安全保障,为后续的安全出行奠定了基础。

  科技护航,GOFUN让车放心“跑”起来

  共享汽车的个人托管业务,真正的护城河在“硬科技”创新。除了GOFUN科技一直以来的精细化运营,科技创新也是其重要杀手锏。GOFUN科技借助移动终端+智能车载一体化的方式,打造人、车、服务间的桥梁,通过自主研发“车载T-BOX”+“车载DMS”+“服务记录仪” ,实现软硬一体化,让技术安全体系和保障服务更加平滑地与用户实现交互。

3.png

(GOFUN科技智能硬件体系——车载DMS)

  甚至对签约的车辆,车主也能进行有效监控,在GOFUN科技搭建的共享汽车云平台上,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对车辆的智能监控,确保车辆被规范使用。对于想要通过共享方式,解决驾驶出行的用户,GOFUN科技也进行了全新升级,通过最新版APP操作可以非常快捷的完成注册和使用,让驾驶不再因“车”受限。

  GOFUN探索供给侧改革新思路

  共享经济的核心在于将闲置资源得以充分利用,GOFUN科技通过科技创新,用全新的模式成功解决了旧问题,不仅给沉寂许久的共享汽车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国家的供给侧改革,带来一种全新的探索方式。

  近年来,随着国家政策利好,新能源汽车辆日益增长,但为避免车辆闲置,国家对行驶里程达到一定量级的车辆才给予补贴,部分地区也明确表示对闲置车辆等不予补助。激活闲置车辆,让新能源车辆真正在上路跑起来,从供给侧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GOFUN科技的个人托管业务无疑提供了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科技创新贵在创造新需求,推动新模式,而不是用模式创新讲故事,把科技赋能落在实处,才能真正实现突围,引领未来的市场。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2020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标签
  • GO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