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报废机动车拆解工技术培训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1-02-26 15:57:25
  摘要:2020年11月15日,青海省首届报废机动车拆解技术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省内各市、州县报废回收拆解岗位一线的43名学员报名学习并参加了岗位技能水平考试。

\

  随着商务部2020年2号令《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国家标准《GB22128-2019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技术规范》相继落地实施,我国报废机动车回收及再利用行业迎来了新的一轮产业调整、升级发展时期。为加强对全省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的监督管理,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全省汽车循环经济与生态保护事业的共同发展,青海省商务厅于2020年10月组织全省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召开了一次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及“技术规范”的宣贯大会,全面启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工作。参会企业反响热烈、多家新老企业积极着手筹备、申请“资质认定”,但普遍反映缺乏训练有素的拆解专业技术人员。

  为满足全省报废机动车拆解企业对于报废拆解专业技术人员理论知识与技能提升的迫切需要,由青海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东大汽车教育科技产业集团、全国汽车专项技能认证中心共同组织的“青海省首届报废机动车拆解技术培训班”于11月6日正式开始了网络学习。 来自天津、北京、江苏、青海“四省市”的专家老师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网络授课,通过一周的紧张教学,专家老师们分享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相关的政策法规、技术规范、拆解理论、拆解工艺、作业流程、科学管理、再制造与再利用等核心、前沿的专业知识。许多学员不但自己收看并学习网络课程,他们所在企业还组织干部、职工观摩收看,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

\

  2020年11月14日,在天津市东大职业培训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培训班强化面授教学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展开。青海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何冰女士、曹金刚秘书长和东大汽车教育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苏金枝女士以及专家讲师代表刘广博老师出席了面授开训仪式。

  青海汽车流通协会曹金刚秘书长代表主办方作了精彩的发言,并对参训学员、专家老师表示了热忱的欢迎,向支持行业人才教育培训工作的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

\

  经过2天的集中学习,学员们不但加强了对机动车报废回收拆解专业理论的认知,还学习了五大总成的拆装及技术鉴定、报废机动车回收价值评估、新能源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及高压系统的拆卸、贮存等新知识、新技术。

  培训班师生还观摩了青海省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的整车预拆解流程,还针对拆解作业程序、场地科学管理、报废拆解定价及五大总成回收的关键技术难点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同时呼吁主管部门加强对“无证私拆报废车、违规收售报废车”等违法行为加强整治,维护正规企业的合法经营地位。

\

\

  所有参训学员共43人于2020年11月15日参加了由全国汽车专项技能认证中心组织的《报废机动车拆解工》岗位能力水平考试,合格学员将获得“报废机动车拆解工(中、高级)岗位能力证书”。

  培训结束后,资深汽车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发展研究专家东大汽车教育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苏金枝女士表示,“废有善终”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最高阶段,从业人员素质与能力的提升是产业创新与发展的基础。本次培训“注重实际、适度前瞻”,通过创新教育培训形式,融合线上、线下多元化培训技术手段,“四省市”专家老师通力配合,全体学员及参训企业积极投入,圆满地完成了培训目标,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祝愿全体学员发扬“精诚.品质.勤奋.创新”的理念,牢记使命:为实现汽车人的强国之梦而努力!为保护中华民族生命之源的“大美青海”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五代牛人的故事,光明乳业用传承成就鲜活人生

标签
  • 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