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赢未来”精工智造新势力即将亮相 2021 上海车展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1-04-16 15:47:28
  汽车终端的智能化变革风暴席卷而来,百年汽车工业正在发生巨变。无论是从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概念的提出,还是到对无人车研发、制造和路测的支持,我国汽车行业发展都十分迅猛突进。

  在这场汽车终端智能化的波涛汹涌中,“冰山”之下的供应链和生产制造悄然登场,成为主角。精工汽车作为汽车上游产业链中的行业领军者,顺应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近年来逐步聚焦于智能化产品开发。

  二十年研发技术,精工汽车发力汽车智能化

  精工汽车起步于1995年,20 余年来致力于汽车底盘系统、车身系统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和开发,现已发展成为集底盘、车身、铝合金和装备等研发、试验、生产于一身的现代化企业。 无论在行业积淀还是服务经验上,精工汽车在国内都名列前茅。

  为支持汽车智能化发展,精工汽车通过精工底盘、精工冲焊、格瑞机械、精工压铸、精工模具和精工自动化等八大核心业务,整合生产制造产业,为汽车智能化的探索提供有力支撑。在汽车电子化、智能化和轻量化上,精工汽车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加大电控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力度,开发了包括电驱动系统、电控差速锁、鼓式/盘式EPB、2-BOX /1-BOX电子助力制动器等在内的电子化、智能化产品;以及包括一体式门环和铝合金铸造梁等在内的轻量化产品。在产业化应用方面,精工汽车的产品技术具备模块化、智能化和轻量化的优势,顺应时代及行业的发展需求。

  赋能汽车智能化,精工汽车携明星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4月 19 日,精工汽车将携明星产品亮相2021上海车展,与行业共同探讨前瞻趋势。

  精工电驱动系统:全新汽车驱动桥

  精工的明星产品:电驱动系统可以取代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和驱动桥,是一种全新汽车驱动桥。同时,本次车展也将展出同轴行星驱动,同轴多档电驱动及同轴偏置电驱动等系统,可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突破技术创新。

\

图 1 前驱动桥总成

\

图  2 后驱动桥总成

  精工电控差速锁:智能化、更安全

\

\

图  3 电控差速锁

  精工电控差速锁在低速时上锁,高速时自动解锁,功能安全达ASIL B 级。作为SUV车型的基本配置,电控差速锁可在越野路况使车轮获得有效动力,提升车辆在恶劣路况的通过能力。

  精工电子制动助力器:采用自解耦设计,踏板感多模式可调

  

\

 

  

\

 

  图  4 电子制动助力器

  精工电子制动助力器软硬架构分离,支持OEMs软件集成,同时具备自解耦设计,能够独立能量回收,ABS不弹脚。其制动踏板可根据驾驶员的驾驶需求,实现踏板感调整等功能,更加人性化。

  精工EPB:打破技术壁垒,盘鼓结合,填补国内自主市场空白

\

图 5 前轮EPB

\

图 6 鼓式EPB

  精工EPB分为盘式与鼓式,其中盘式EPB 除具备常规制动功能外,还具备坦克转向、胎压监测、摩擦片磨损报警等拓展功能。鼓式EPB更是具有结构简单、零拖滞、响应快、噪音低等特点。

  精工轻量化车身: 新材料新工艺

  

\

 

  图 7 EA3.0 轻量化白车身

  轻量化一直是精工在技术上的不懈追求,在此次展会展出的EA3.0轻量化白车身运用热成形、高强板辊压/冲压、铝板冲压、压铸成型等工艺,成功实现减重20%,除此之外还具有安全可靠、操作稳定性强和成本低等优点。

  精工后纵梁抗裂、减震,安心出行

\

图 8 后纵梁

  此次展出的精工后纵梁,采用特殊铝合金,极大提升了产品抗裂、减震效果。同时采用高真空压铸工艺,产品延伸率10%~15%,可应用焊接、铆接工艺。除此之外,后纵梁还设置立体交错加强筋结构,使刚度较钣金结构提升约20%,让出行更安心,更放心。

  精工的门环技术:首次应用,合适材料用在合适部位

\

图 9 一体式门环

  精工一体式热成型门环,是国内供应商的首次技术应用,采用整体热成形侧围加强板,重量较传统工艺降低20% ,同时增加车身强度,消除焊接应力;多件合一,简化了冲压、拼焊的工序。

  精工后地板左/右后门槛梁模具损耗小,镀锌层损伤低

  

image.png

 

\

图 10 后地板左/右后门槛梁

  精工后地板左/右后门槛梁采用间接热成型工艺,没有零件尺寸和形状限制,核心淬火环节模具损耗很小,不会损伤工件表面,不会损伤镀锌层。

  精工汽车向来致力于带给客户最优的体验,打造最具科技感的产品,助力实现L3级以上自动驾驶,为汽车智能化、轻量化发展提供可靠的执行平台。在本次车展上,精工汽车将带来一场科技盛宴,敬请期待。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独有专利菌株引领乳业大健康趋势发展,光明益菌多小蓝瓶新品上市

标签
  • 上海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