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智能汽车的黑科技 炜盛科技等您来

来源:作者:时间:2022-07-19 11:24:34
  根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06亿辆,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而新能源汽车为1001万辆,首次突破千万辆大关。可以看出,以智能、环保、节能为主打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新能源汽车不但外观时尚,也更具性价比,而更吸引人的则是车上的各种新功能,而这些新功能的实现得益于汽车传感设备的发展。作为国内领先的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商,炜盛科技已和多家主流汽车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以深厚的技术实力为汽车智能检测提供传感器解决方案。7月21-23日,AUTO TECH 2022广州国际汽车技术博览会在广州盛大开幕,炜盛科技也将出席此次博览会。

\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电池是最为重要的核心组件,也是决定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关键。加之近年来因电池问题而导致的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屡见报端,如何尽早发现电池异常状态成为整个汽车行业都在关注的问题。如何保障电池安全,自然也就成为主流汽车厂商的逐力点。所以,对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状态监测也就尤为关键。

  在传感领域有着多年积累的炜盛科技推出的电动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火灾防控监测模块,可以依靠烟雾、温度和一氧化碳检测传感器,对新能源汽车的动力锂电池的状态实时监测,当电池芯因内部短路、过充过放、外部短路等情况引起温度、特殊气体异常时,模块会根据动力电池热失控模型发出热失控预警,结合火灾抑制装置对电池进行及时处置,可以有效减少因电池问题造成的财产损失,大幅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系数。

  其实在汽车的智能模块中,除了电池、电机、轮胎、发动机、天窗、车机系统等比较热门的智能化配置模块,汽车安全模块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件。除了前边说的电池火灾防控监测模块,还包括汽车空气质量检测模块,但和前边的功能相比,可能很多车主对它的感知并不强。但其实,汽车内部由于不通风、车体装修等原因很容易造成空气质量差的情况出现,主要包括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等有害气体。但空气污染造成的影响并非一朝一夕,这种“悄无声息”的损害对车主健康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很多新车已经配备了空气质量检测系统,这个功能的实现就得益于传感设备的发展。炜盛科技在气体传感领域深耕多年,并已通过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同时取得相关资质,旗下的PM2.5检测、车内CO2检测、车内外空气质量检测等设备,已经被众多主流品牌应用到乘用车中,旗下的氮氧化物传感器、氨气传感器和颗粒物传感器等汽车领域的检测设备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这些产品可以在相关污染物达到警戒值时及时开启车外循环通风,迅速改善车内的空气质量,有效保障车内人员健康的同时,也提升了驾驶车辆的舒适度。

\

  在中国智能汽车发展的道路上,炜盛科技的传感器检测方案一直在默默的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7月21日~23日,AUTO TECH 2022广州国际汽车技术博览会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召开,欢迎各位朋友来到炜盛科技位于A126的展位参观交流。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探店比亚迪,服务水平不输BBA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