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风云 A8 PK 比亚迪秦 PLUS,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14 14:36:09
  近年来,自主汽车品牌的进步有目共睹,比亚迪和奇瑞又当属其中的佼佼者,分别在海内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比亚迪称霸国内新能源已久,奇瑞长期位居中国汽车出口第一,两家车企看似相安无事,但随着竞争的加剧,奇瑞汽车逐渐杀入比亚迪的腹地,在新能源领域不断发力,最新推出的风云 A8剑指比亚迪秦PLUS DM-i。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究竟是风云A8后发制人,还是比亚迪秦PLUS DM-i宝刀未老,让我们一起揭晓。

  同为十万级插混,性能相差悬殊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比亚迪秦PLUS DM-i牢牢占据着十万级插混市场的头把交椅,但面对不断加入的强大挑战者,也不得不通过降价来维持销量,但降价后的产品力如何?

  从售价11.99 万元的风云 A8 凌风版(以下简称风云 A8)和售价 11.58 万元的秦PLUS 荣耀版DM-i 120 超越型(以下简称秦PLUS)来看,风云A8通过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动力表现明显占优,动力输出最高可达 156 马力,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惊人的44.5%。相比之下,秦PLUS 采用 1.5L 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仅为 110 马力。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在动力性能上,价格接近的两款车其实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

\

  跑的远还油耗省,风云 A8 表现惊喜

  为了榨干每一滴燃油,奇瑞风云A8在省油方面真的是很有一套,几乎在各项数据中全面领先。作为搭载1.5T发动机的插混车型,它的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仅为4.2L/100km,甚至比搭载1.5L自吸发动机的秦PLUS 的4.6L/100km 还要低,难怪圈内都称奇瑞为“理工男”,确实有着过硬的实力。

\

  得益于优秀的油耗表现,奇瑞风云A8的WLTC工况综合续航可达1400km以上,一箱油从北京跑到上海不成问题,满足全家长途出游,超长续航,全程无需加油充电。此外,10000公里一次的超长保养周期,一年保养一次,不花冤枉钱,省下的都是真金白金。

  安全无小事,新能源车尤其如此

  都说安全是 1,其它都是 0,没有了安全,其它配置堆砌的再多也毫无意义。作为新能源车型,新车在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的三重安全标准之下,具有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即使水深1米,耐受能力也能高达48小时,同时应用毫秒级主动断电以及-35 ℃~60℃全时域、全速域温控策略,保障电池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风云A8采用全球五星安全标准车身设计,全车采用了80%+高强度钢,拥有1440mm超大铝合金防撞横梁、本特勒热成型一体式门环设计,能够在各种碰撞下保障乘员舱结构的完整性,守护乘客安全。相比之下,比亚迪虽然车身也应用了高强度钢,但其占比仅为 65%,相比之下略显单薄。

\

  综合来看,奇瑞风云 A8在动力性能、油耗续航和安全配置等方面都有着更胜一筹的表现,而且目前奇瑞汽车更是推出百亿补贴置换政策,风云 A8"以旧换新"最高可抵3万元,在价格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一款性能卓越、价格亲民的轿车,奇瑞风云 A8绝对是您不可忽视的选择。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拓宽货运司机创富路 开新工坊欲打造成中国“小红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