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油APP焕新亮相分众,“能源界美团”引领行业升级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1-03-12 12:36:04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了中国社会的各个领域,“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更单独设立了“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篇章。

  在能源市场,能链集团旗下团油APP近日宣布品牌焕新,携全新品牌主张“省大钱”与品牌视觉,登陆分众传媒全国电梯媒体,以升级的能源数字化出行服务,为全国车主“加油省大钱”,同时致力于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整合,持续领跑能源数字化赛道,堪称“能源界美团”。

\

  品牌升级,为更多中国车主缓解“油贵焦虑”

  作为中国最大的司机加油平台,团油APP目前已经覆盖了全国2.2万座加油站,占全国加油站总数的20%,与全球排名前20的壳牌、道达尔、中航油、中海油等多家石油公司旗下油站达成战略合作,并与众多民营品牌加油站集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相关数据显示,团油在用户活跃度、行业渗透率等方面,均保持行业第一。而随着互联网渗透率接近饱和状态,流量红利殆尽,行业进入存量竞争阶段,平台增长也呈放缓趋势。与此同时,长期的价格补贴无益于品牌势能的积累,如何进一步实现用户增长,成为团油APP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经研究统计,目前中国汽车消费主力以城市人群为主,高端车主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占比达到55%,中低端车主主要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占比达到50%,而大部分车主都因“油贵”而感到焦虑。

  由此可见,中国的车主用户消费主力与城市主流人群重合度极高,而缓解“油贵焦虑”,是中国车主当下共同的需求。

  基于此,团油APP重新进行了品牌定位,焕新升级。

  针对品牌视觉,团油在原LOGO基础上增加“省大钱”三字,突出产品优势。将代表团油主营业务的“油点”由白色改为黄色,更加醒目,也有“省钱就在点滴间”之意。

\

  与此同时,团油认识到,要进一步实现用户增长,首先要让品牌在大面积覆盖了中国车主用户消费主力的城市主流人群中引爆,让更多的中国车主知晓并享受到团油经济、便捷的出行服务。

  因此,团油与在3.1亿城市主流人群中有着超强影响力的分众传媒展开战略合作,采用“双微一抖一分众”的黄金传播组合,线上进行社交媒体内容投放,线下在分众全国电梯媒体投放全新品牌广告,以“加油省大钱”作为触发点,重建用户认知。

\

  广告从车主视角凸显了“省大钱”的全新品牌主张。其中私家车车主每周上下班和家人出游,使用团油APP“加油一年能省千元”,商用车司机每年跑上百个城市,使用团油APP“加油一年能省万元”。

  两组数据直观体现了团油APP能够为车主“加油省大钱”的核心优势,凭借分众电梯媒体高频次、高到达、高匹配、免干扰、强制观看的超强品牌引爆能力,让中国车主更加了解“加油省大钱”、为车主缓解“油贵焦虑”的团油APP,传递品牌的差异化价值。

  此次与分众的战略合作,必将使团油APP全心全意“为车主”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实现存量博弈下的破局增长。

  产业链一体化整合,加快能源数字化进程

  团油APP所属的能链集团创始人戴震认为:数字化的进程,是沿着消费者衣食住行的路线图而推进的。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约2.7亿辆,行业零售端有3.5万亿元的市场空间,整个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约有10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中国拥有全球最庞大的能源数字化市场,能源数字化与每个车主的出行息息相关。

  然而,中国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尚未进入稳定发展阶段。

\

  从供给端来看,在加油站领域,中石油、中石化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品牌和位置使其成为很多私家车主的首选,而价格敏感的车主对其望而却步;壳牌、道达尔、美孚等外资油站,中海油、中航油等二线国资油站,品牌有一定的知名度,但网点覆盖率不尽人意;大桥石化、强林石化等民营连锁油站,网点少、品牌力不足,在行业竞争中较为弱势。

  车主受困于“油贵焦虑”,却不知如何寻找更经济便捷的加油站,同时,大量的长尾油站受制于品牌知名度、网点覆盖率等问题而无人问津。

  同样,在充电桩领域,也存在着供需不匹配、不平衡的问题。

  基于此,团油综合供给端与消费端的需求,将原本各自分散的生产、流通、消费等供应链环节进行一体化整合,“在能源供给端连接起上万家加油站和几十万根充电桩;在能源消费端,则连接起车主平台,通过这种B2B2C模式,降低了整个能源消费的交易成本”,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经济、便捷的服务。

  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王阳表示:能源是社会的底色,也是全球数字化的底层。能链集团正在通过物联网、互联网等手段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数字化,而市场化和数字化正在对整个行业进行解构和升级,为“数字中国”的建设贡献有生力量。

\

  目前,除团油APP外,其他车主场景平台如腾讯出行、加油宝、平安好车主等,也先后进入能源市场同台竞技。

  而团油APP此次的品牌升级与营销动作,无疑将使“加油省大钱,上团油APP”的认知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团油“为车主”的服务理念在城市主流人群中的心智锁定,将大幅拉开与行业中其他平台的差距,持续领跑能源数字化赛道。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首届报废机动车拆解工技术培训圆满成功

标签
  • 团油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