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及供应链展览会,青山工业高位出击!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08 17:11:33
  重庆青山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山工业”)携关键DHT混动、电驱总成和核心零部件以C位姿态屹立群雄亮相NEWS CHINA 2023第十一届大湾区国际新能源汽车技术及供应链展览会,此次参展的七款电动产品根植新能源电动汽车整个领域,涵盖全系电动车市场的产品需求,引领电动汽车产业高效、快速发展。

676A4481

  展会首日,青山工业项目总监通过主办方直播平台,对企业和公司优势产品进行详细介绍。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青山工业致力绿色驱动,推动快乐出行,以汽车构架与动力系统相结合,创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EV(增程式电动)、BEV(纯电动)三大平台产品,打造出兼具绿色、智能的“GI-Drive”电气化平台架构新生态,为客户提供全谱系系统解决方案,成为高质量产品提供者。

  展会期间,青山工业销售总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与广汽乘用车、埃安、小鹏、合创等整车企业公司高层进行深入交流,与战略管理部门参与汽车零部件成果交流论坛。

1C4A4078

1C4A4018

1C4A4095

1C4A4057

  青山工业DHT双电机智慧电驱,本次亮相展会产品中极为亮眼,这款产品采用油冷扁线电机,高度集成双电控,发动机单档设计,液压系统为电子泵与液压模块总成组合(集成机械泵),具备驻车机构,产品结构紧凑、超级平顺、极致静谧、超高效率等特点,适配于PHEV、HEV乘用车及商用车型。

  永磁同步七合一超集电驱PEF20B,这款高度集成的七合一电驱产品当仁不让的产品c位。此款产品将电机、电控、减速器、高压分线盒、充电机、直流变换器、交流变换器等七大功能模块进行深度融合,实现了小型化、轻量化、高性能和低成本七合一电驱总成的目标,具有超强动力、超长寿命、超级静音、超高效率的“4S”产品技术标签,适合搭载于主流的A级、B级车型。

676A4505

  核心零部件KTZ35五合一电驱控制器,与永磁同步七合一超集电驱PEF20B最强CP,本款控制器是青山联合长安突破技术壁垒自主开发的一款集成电机控制器(MCU)、充电机(OBC)、直流变换器(DCDC)、交流变换器(DCAC)、高压分线盒(PDU)5大功能模块为一体的“五合一”电驱控制器,搭载青山PEF20系列的七合一超集电驱总成,具有集成度高、安全性强、兼容性好的特点。

  高压油冷永磁同步电机,性能卓越,是青山工业首款自主设计高压油冷永磁同步电机,采用Hair-pin扁线,定子外径220mm,叠长122,800V高压平台,具有冷却性能优、功率密度高、效率高、噪音低等特点。CLTC工况效率94.5%,最高效率97%。

676A4506

  轴向磁通电机,本款电机采用单定子双转子拓扑结构,通过开发轴向磁通电机设计平台,攻克了高功率密度轴向磁通电机的结构设计、电磁设计、高效热管理,全速域高效率运行设计等技术难题,电机最高效率超过97.1%,转矩密度大于11.1Nm/kg,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等是本款产品特有的技术标签。

  KTZ35电驱控制器的核心零部件控制板和驱动板,由青山工业自制,均选用国内一流合作商,质量稳定、安全,生产环境满足恒温恒湿10万级洁净度要求,产线设备一流,印刷精度可达±11um,贴片机精度可达±25um,可实现最小03015元器件贴装,并100% 采用3D SPI&AOI检测,确保关键工序的质量,ICT/FCT测试线、点胶/三防漆涂覆等生产线采用高度自动化配置,并配备先进MES系统,对所有工序、工装、治具、原材料等进行防错和追溯。

  碳纤维高速电机转子,此款产品具备24000rpm高速能力,具有高速、高强度、低漏磁技术标签。外侧采用轻质高强度材料碳纤维进行包裹,内部冲片取消隔磁桥结构,大幅度减小漏磁,不仅攻克了当前市场上转子结构强度无法满足高转速要求的技术难题,并且相对于市场上传统转子,提升电机性能降低产品成本,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永磁同步电机。

1C4A3799

  本次展会青山工业带来的7款产品,在产品组合上也能够满足市场上无论是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还是增程式汽车的产品需求,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1C4A3960

 

1C4A3871

 

  重庆青山工业始建于1965年,前身“国营青山机械厂”,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所属的国有大型工业企业。青山工业前后经历三次创业裂变优化,主要从事新汽车动力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形成重庆、河南郑州、四川成都三大生产基地,年产传统燃油车变速器、混合动力变速器、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260万台制造能力,现已累计产销各类变速器2950万台。青山工业技术力量雄厚,自主研发能力强,拥有多达420项国家专利,并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创建世界一流专业领军示范企业、国资委科改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多项国家级奖项,为长安、奇瑞、长城、华为、博世、本田等十几家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现稳居中国自主品牌行业前列。

  接下来,青山工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志存高远、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确保2026年在2023年基础上再翻一番,力争2030年进入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前10,成为兵装集团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五月天上海演唱会:科普和声在现场音乐中的应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