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荣光新卡遭遇创富牛卡降维打击?

来源:作者:时间:2024-04-14 23:11:43
  五菱荣光新卡是一款占据中大型微货细分市场具有较高市场占有率的车型,前前后后不少车型誓要把它拉下马来,结果都铩羽而归。或许由于五菱多年积累的口碑以及网络炒作了不少热门话题,让它有了“神车”的光环有一定的关系。但是五菱荣光新卡已经车型老旧是不争的事实,不能满足当前微货用户的需求。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今天,我们介绍一款全新的“重载宽适新卡”,相比五菱荣光新卡,无论是动力性、承载装载能力、舒适性、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都领先不止一代。TA就是东风小康创富牛卡,下面咱们把两款车简单做一下对比,看看创富牛卡是否真的领先不止一代。

WechatIMG129

  更高品质,价格更优

  五菱荣光新卡已上市多年,依旧采用传统商用车生产线,但创富牛卡是由赛力斯湖北十堰智能工厂制造,行业首创乘用车级生产线,具备乘用车级制造水准与品质,远超传统轻型商用车制造标准和工艺,500+机器人智能协同,自动化率100%,制造精度、产品品质远超五菱荣光新卡。

/Users/huaxiaowu/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40412193236/output_1.jpgoutput_1

  同时,创富牛卡采用30万公里长生命周期设计,能多跑10万公里,越级品质让创富“底气十足”。同级罕见水性环涂漆,100%全自动喷涂久用如新;横梁纵梁一次冲压成型,领先同级拼接底盘,结构稳定耐造更抗压;横梁全机器手内外满焊,更结实耐用;因此创富牛卡的品质更高,耐久性也更好;对比五菱荣光新卡,领先不止一代。

  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购车的重要考量之一是价格问题。创富牛卡的终端成交价格4.39万,比五菱荣光新卡同级购车省3000元。二手车残值更高,可多卖约3000元。这样的价格优势,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非常有吸引力的。

  更能重载  空间更大

  

2 拷贝

 

  对于很多购买微货的用户来说,承载力和装载空间,都是首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建材运输、快递配送、农贸批发、零担配送等。创富牛卡拥有5T超硬核底盘,2纵9横X型加强结构,比五菱荣光新卡2纵7横的平行结构更坚固,承载力更强;创富牛卡极限重载数据5.1吨,远超五菱荣光新卡。

/Users/huaxiaowu/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40412193341/output_1.jpgoutput_1

  除了能够承载之外,创富牛卡装载空间更大。他的超大货箱尺寸3.2米×1.68米×0.37米,五菱荣光新卡的货箱尺寸仅有3.15米×1.63米×0.36米,装的货物更多。此外,创富牛卡的厢式车载货空间超9.5立方米,可装198箱苹果;相比之下,五菱荣光新卡厢式车载货空间最大仅有9立方米,创富牛卡载货空间大了0.5立方米,能装更多货物。

004左后侧俯75度 拷贝

  更安全舒适  动力更强

  微货车型每天忙碌在城市、城乡、乡村以及城际之间,遇到的路况是非常复杂,因此车辆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逐渐受到了用户的重视。创富牛卡采用U形前防撞钢梁设计,缓冲吸能效果更强;相比而言,五菱荣光新卡采用近直角设计,创富牛卡的安全性更高。同时,五菱荣光新卡车头长度仅有2070mm,创富牛卡采用2135mm新卡专有长车头设计,天然缓冲区长65mm,更安全。

/Users/huaxiaowu/Library/Containers/com.kingsoft.wpsoffice.mac/Data/tmp/picturecompress_20240412193452/output_1.jpgoutput_1

  驾驶室方面,五菱荣光新卡的驾驶室宽度仅有1760mm,创富牛卡的驾驶室宽度达到1785mm的1.8米级别,宽了25mm,内部空间大一圈,更舒适。司机闲暇时,能够在车里宽适休息。此外,创富牛卡的1539mm超宽后轮距,让车辆驾驶舒适性极大提高。

  动力方面,创富牛卡更是完胜。五菱荣光新卡1.5L,最大102马力,创富牛卡1.6L,最大122马力更具诚意,满载爬坡更具优势。在中国汽研满载极限爬坡测试中,创富牛卡在满载2吨的情况下,最高挑战成功30%坡度,属于越野级坡道,也是轻型商用车首次满载挑战这样的坡度。创富牛卡用车更省。对比五菱荣光新卡动辄百公里9/10升的油耗,创富牛卡满载百公里7.1升的油耗,更容易让人接受。

003正头-整体 拷贝

  结束语

  对于用户来说,为何愿意买五菱荣光新卡?更多是因为它的保有量多,维修方便以及多年积累的口碑。但它已经老旧,不能全面满足用户的需求。特别是创富牛卡领先不止一代上市以后,用户有了更好的新选择。它的制造工艺和标准全面升级,品质更优,承载力更强,装载空间更大,动力更强,舒适安全性更高,且更有性价比,用车成本更低,更能助力用户高效创富。这两款车虽然是目前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的微货车型,但总体来说,创富牛卡领先不止一代,更值得用户购买。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选对郎,幸福一辈子|从货车司机到公司老板,有豪沃相伴成功不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