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于强大,奥迪A4L联合巨量引擎,创新汽车上市新模式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0-04-29 15:31:51
  “云看车”、“云上市”、“云路演”……万事皆可“云”已成为汽车营销新常态。但新车上市“云端化”并非只把发布会搬到线上,车企通过直播快速在目标消费者中形成感知,通过感知撬动购车决策才是关键。

  近日,奥迪联合巨量引擎为全新奥迪A4L打造了一场“强大”的上市活动,开创性地使用【直播+首档竖屏明星挑战式微综+全民任务】模式,将上市曝光、深度种草与吸引留资结合,实现新车上市模式的创新开拓。

\

  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奥迪A4L上市活动究竟是如何操盘,借助全新模式强化感知,达成营销闭环的?

  聚势巨量引擎“强大”导流助力全新奥迪A4L发布会超级曝光

  4月10日,奥迪A4L超级发布会在深圳卫视开启,巨量引擎利用自身直播中台能力,集合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四端同步直播,并在直播时间段利用抖音TopView、原生信息流推送等手段,重构视觉体验,聚集四端流量资源强势引流,帮助奥迪A4L发布会实现超级曝光。当晚直播累计观看人数92万,原生直播间累计观看用户超出预期,达13.2万,并在直播期间,为奥迪抖音品牌号涨粉2万。

  直播页丰富的交互功能也被巧妙利用。直播过程中,观众不仅可以弹幕互动边看边聊,还能通过直播页面直接进入全新奥迪A4L产品页,查看车型配置、优惠政策等信息,并直接留资预定,实现流量短效直链,快速落地。

\

  首档竖屏明星挑战式微综激活内容价值,打造“人设与车设”认知共鸣

  基于内容价值的营销创新,是车企体现营销竞争力,吸引用户注意力的核心抓手之一。为此,全新奥迪A4L在发布会后乘胜追击,基于巨量引擎内容营销生态链,结合自身产品的定位,以#做更强大的自己 为主题,在抖音打造了【首档竖屏明星挑战式微综】。

  奥迪邀请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最强大脑Dr.魏——魏坤琳等4位品牌好友,在抖音发布定制化竖屏微综艺短视频。并在视频中借助名人自身的“人设标签”,与全新奥迪A4L的强大之处有机结合,具象化地展现奥迪A4L的“强大”优势,让“人设与车设”精巧结合。

\

  罗振宇在短视频中,阐述了“想要成为更强大的自己,就需要更多的知识”的观点,借助世界读书日话题,通过快速翻阅奥迪A4L说明书分享自己“刷书”的经验,突出奥迪A4L安全性能的“强大”;魏坤琳则用“大脑能力的延伸”作为好设计的标准,凸显奥迪A4L“强大”的人性化设计。以名人“人设”喻“车设”,用联想强化观众对奥迪A4L特性的感知。

  巧妙的嘉宾选择搭配话题热点,为全新奥迪A4L在抖音中制造“流行”,其中罗振宇微综艺视频点赞量快速突破20万,并引发抖音用户对奥迪新品的大讨论。

  社交#做更强大的自己 全民任务交互演进带来深度种草

  内容是短视频社交关系中的重要链条,也成为链接品牌与用户,实现双向沟通的最佳方式。

  在首档明星挑战式微综短视频上线的同时,全新奥迪A4L在抖音发起了#全新A4L做更强大的自己 全民任务。除了4位品牌好友的微综艺视频号召,本次全民任务还面向抖音万粉以上KOL进行定向推送,吸引优质用户自发参与,由点及面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奥迪还首次在全民任务中加入“现金激励”玩法,拍摄短视频完成任务即可瓜分现金,激发用户参与的积极性。

\

  在【福利+明星+KOL】的催化之下,抖音用户展现出极大的创作热情,全民任务话题下涌现了大量优质视频作品。参与者从各个方面展现品牌主张:#做更强大的自己,有备考生晒出目标学府,表达决心;有用户秀出舞蹈、杂技等“绝活儿”,展示不断拼搏之精神……

\

  活动上线不到一周,已收到2000+条视频投稿。在互动与参与中,全新奥迪A4L的品牌主张和产品力,充分传达给了抖音用户,让广告通过互动和体验融入用户内心。同时也借助抖音全域用户的能量对奥迪A4L进行二次传播,扩大品牌的影响面。

\

抖音携手奥迪继续#做更强大的自己#

  #全新A4L做更强大的自己 全民任务第一期现已接近尾声,5月14日,#做更强大的自己 全民任务挑战第二期也将在抖音平台上线。届时,奥迪A4L将邀请品牌好友张伟丽参与其中,秀出强大。

  巨量引擎也将持续探索,开拓汽车营销新的玩法和模式,为汽车行业数字化营销提供新鲜的思路与灵感,助力更多汽车品牌实现营销创新和突破。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疾风知劲草,长城皮卡再造销量神话,市占率高达50%!

标签
  • 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