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西塞山区晏勇区长等一行到模塑生态联盟总部调研指导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19-08-22 09:27:19
  黄石市西塞山区晏勇区长等一行到模塑生态联盟总部调研指导

  2019年8月20日,黄石市西塞山区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晏勇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到上海模塑生态联盟总部调研指导。模塑生态联盟主席杜继涛、模塑生态联盟创始人彭林勇,秘书长罗彬以及秘书鲁波和爱堃智能彭新开总经理参加调研指导会。

  

  

\

  

  模塑生态联盟主席杜继涛和成员对联盟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正在执行以及今后将要做的工作与晏勇区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到了联盟成立的初衷以及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那就是为模塑行业添砖加瓦,为模塑人创建交流的平台,助力中国模塑行业2025发展战略,为模塑生态研究会落地对接,为中国模塑品牌战略国际化助力远航。

  

  

\

  

  晏勇区长介绍黄石市西塞山区位于黄石东部,因唐朝诗人张志和千古名篇《渔歌子》中的“西塞山前白鹭飞”而得名。辖区总面积113平方公里,人口26万,下辖1个省级工业园区、4个街道(黄思湾、八泉、澄月、牧羊湖),是黄石市版图区域最大、骨干企业最多、成长空间最广、持续潜力最强的主力城区。现园区将以“咬牙印、钉钉子”的精神,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件件落实、一条条解决,深度挖掘企业家的优势资源,以商招商、以商带商,围绕特钢及延伸加工、模具制造和汽车零部件和装备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招商,壮大西塞山区产业集群。

  晏勇区长提出将立足模具钢,延伸模具钢深加工服务,加强注塑模、冲压模和压铸模业务,强化智能装备制造业。天门黄石市西塞山区是未来中部崛起特别是模具产业发展的集聚地。

  

  

\

  

  随后晏勇区长详细的向联盟在座的成员着重介绍了西塞山区特钢及延伸加工产业园,它规划面积270公顷,依托中国特钢品种、规格最全的特钢企业——湖北新冶钢公司的研发中心、工程实验室和原材料优势,加快推进“对接龙头企业、引进配套企业、打造产业集聚”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钢管及延伸加工、弹簧制品、轴承及轴承坯件、汽车零部件、工程车辆配件等集群项目;依托“中国模具材料之乡”的品牌美誉度,按照“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聚集发展”的战略目标,全面加快模具材料产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到2021年实现特钢及延伸加工产业年新增产值400亿元以上,打造“中国模具材料谷”。

  在谈到黄石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园时晏勇区长说整个项目占地近1000亩(分三期建设,一期320亩,二期280亩,三期400亩),总投资人民币15亿元(不含入驻企业投资),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项目位于西塞山区工业园二港村二龙路与龙岗路之间,属于新规划西塞山滨江新城核心地段。园区规划为“研发创意,企业孵化、生产加工、展示交易、仓储物流、生活配套”等六大功能区,旨在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智能制造装备全产业链示范园区和“中国智能模具之都”。后期园区通过不断优化和整合,成立科创模具研究院、模具产业院士工作站、质量检测中心、模具钢标的物标准研究、模具产业大数据收集中心、3D打印、职业培训学校、模具展厅、电商平台、设备租赁、金融服务机构等,来不断完善智能制造模具产业平台。

  黄石市西塞山区副区长胡木林、政府办主任张炜、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念一同参与调研指导会。

  据悉,模塑生态联盟在一群有情节、具热情、独具慧眼的模塑人坚持下,反复奔波在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湖北、山东、安徽等省市和地区,在上海、浙江、深圳各模协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初正式诞生,是一个立足汽车行业,以塑料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模具配件(如标准件、热流道和模架等)加工、注塑成型及其工艺、优质模具钢和国内外模具售后服务、模塑产业园服务为主旨,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需求,互惠互利、资源共享、交互共赢的公益组织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实现“智造强国梦”,根据模塑行业发展新态势,引导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化方向发展;充分发挥国内外不同区域的生产要素优势,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做稳传统业务,积极开拓新业务、新业态;发挥各模塑企业的优势,抱团取暖,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产品向高附加值方向升级,以促进模塑行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以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促进模塑行业的大发展……

  模塑生态联盟的宗旨:模塑生态联盟将大力推进盟员企业、地方政府、职业院校、地方模协戮力同心的命运共同体,打通资源共享的通道,借助国家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东风,协同联盟企业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再创新辉煌,共同促进中国模塑行业的健康茁壮成长!

  模塑生态联盟由各地从事汽车、家电类以为主导的行业知名企业组成,涵盖配套的一级供应商,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模具公司、零部件(如优质钢料和热流道等)供应商、设备供应商、软件服务商以及各类服务公司,选择原则是:同行跨区域、高低搭配、避免恶性竞争;成员主要为上述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和各级高管;以高质量发展发展为指导,立足行业痛点,秉承为企业精准服务宗旨,将盟员企业资源、地方政府诉求、职业院校资源、地方模协资源横跨区域融合,为地方政府服务,成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纽带和桥梁。

  

  

\

  

  模塑生态联盟的主要职责:1、构建模塑生态联盟相关产业投融资平台及产业园,设立专业委员会及管委会,为联盟成员与地产产业投融资及对接落地牵线搭桥。2、开展有关模塑制造产业方面的专业培训,举办各种相关学术讲座活动,提高行业内从业人员的素质和 --管理水平。3、构建企业交流平台,以各种互动的形式,对于企业的科技创新,品牌建设,拓展销售市场等提供技术支持和友好分享。4、组织联盟内成员参加国内外展览会和考察活动,加强与国内、国际间同行的友好往来,促进国际交流与共享对接合作。5、推动模塑生态联盟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形成共享互赢合作模式,以此标准为前提,进行技术沟通和项目对接。6、搭建人才服务平台,组织联盟企业到全国职业院校招聘模具等人才。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KERBEDANZ凯彼丹斯赞助China GT锦标赛秦皇岛站, 韩寒出场,赛事完美收官

标签
  • 生态
  • 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