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在安徽省固镇濠城镇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19-10-28 20:35:24

  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在安徽省固镇濠城镇隆重开幕

\

  濠城镇位于蚌埠市固镇县城东24公里处,是五、泗、灵、固四个县交界的中心集镇,境内交通便利,通讯快捷。濠城史称“垓下”,是驰名中外楚汉相争“垓下之战”的古战场,历史悠久,古迹众多,秦砖汉瓦随处可见。垓下文化底蕴丰厚,民间广为流传着“四面楚歌”、“十面埋伏”、“霸王别姬”等动人凄美的故事,史有“霸城烟雨”、“汉陵秋色”、“虞湾夕照”等十大古景,是追踪探秘,观光考古的一个新兴旅游亮点。

  安徽元鼎公司响应建设“高、特、美、强”新固镇和促进濠城旅游开发的号召,在濠城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垓下村居委会签订了种植菊花的土地360亩的承包协议。由安徽元鼎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安徽虞美金菊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其主要宗旨就是以“菊花”为媒,通过种菊,打造“垓下遗址”大面积的菊花主题自然景观,与深厚的历史文化为背景,形成具有初步特色的人文景观,启动并带动濠城的旅游产业。通过加工菊茶,形成一定的用工和产品需求,解决当地部分劳务就业,帮助地方脱贫致富,促进菊花产业朝着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以打造成集菊花生产加工、菊花文化展示和综合功能的生态农业旅游基地。全面提升改善固镇濠城的文化旅游条件,帮助地方经济发展和扶贫就业最终以产业带动旅游文化事业的全面发展,开辟一条以“菊花”为媒的文旅发展新车道。

\

\

\

  活动现场:安徽科技学院与安徽元鼎公司、安徽虞美金菊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及授牌。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与安徽元鼎公司、安徽虞美金菊公司签约及授牌,为摄影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创作联系点。

\

\

\

\

  开幕式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在开幕式上举行了摄影展和书画展颁奖。本次活动举办的时间是从2019年10月26日,一直持续到11月20日近一个月的时间。首届菊花文化旅游节共有一场开幕式暨大型综合文艺演出、一场新品发布会和四场专题活动。分别是地方民俗文化展示、摄影和书画展、中国象棋比赛和戏曲表演等。

\

  本次活动由安徽元鼎公司主办,安徽虞美金菊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摄影报道:田万荣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变啦减脂,脂肪消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