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出行一周年:年底实现资产规模扩充至4亿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6-19 09:35:00
  日前,枫叶出行迎来成立一周年。

  “疫情发生以来,正在改变行业的格局,真正注重安全细节的出行工具逐渐成为主流选择。” 枫叶出行CMO贺晴雪在接受人民网财经采访时表示,专注于中高端汽车租赁业务的枫叶出行,具备天然优势。

  枫叶出行首席执行官金晓磊则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大众消费观念的转变,特别是疫情期间用户对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更高要求,汽车租赁行业或将面临再一次的发展机遇。

\

枫叶出行北京公司

  不断升级平台的服务品质

  日前,艾瑞咨询发布《疫情影响下的用户消费指数报告》显示,45.2%的消费者对于私家车添置、置换需求有所提升,尤其是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上班族”的长距离自驾通勤、公务用车,以及双职工家庭、二孩家庭对于“第二辆车”的需求,更是急剧增加。

  另外,部分消费者“疫情期间用车”及“第二辆车”需求属于过渡性的用车需求,对于是否真的要买一辆车仍有犹豫;还有很多消费者受到首付款不足、部分城市有牌照限制等因素的影响,短期内无法买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受疫情影响,人们对私人空间的需求增长,在出行方面也更多追求独立空间。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环境,作为一个新生品牌,不仅要有自己的产品竞争力,还需要具备敏锐的商业嗅觉。

  “由于产品的市场定位,枫叶出行可以说弥补了中高端汽车租赁市场。”枫叶出行北京城市经理宋贺举表示,枫叶出行服务优势突出,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出行保障。

\

枫叶出行北京公司

  “在特殊时期,要尽可能满足客户的用车需求,一定是要积极的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问题。” 宋贺举举例称,疫情期间,枫叶出行推出了零接触、车辆消毒等措施,这种无接触地服务方式不仅得到了顾客的理解和认可,也让大家减少接触,降低传染风险。

  基于疫情期间出行难等问题,据贺晴雪介绍,枫叶出行正不断优化运营和服务质量。除全面升级车辆清洁与消毒规范外,还推出了全程无接触智能取还服务,升级车辆软硬件配置,建立线下防疫网点,完善配备防疫物资等品质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元、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体验。

  积极拓展中高端汽车资源

  疫情之下,人们的消费方式悄然变化着。枫叶出行也在不断调整以应对未来行业新变化和新趋势。

  在成立一周年之际,枫叶出行内部提出了今年的发展目标:年底前,实现资产规模扩充至4亿,汽车总量不少于1000台,1年内新车不少于90%,3年内新车不少于95%,营收增长不小于300%,BBA车型不少于80%。

  6月18日,受北京疫情影响,枫叶出行与宝马授权经销商举行了线上交车仪式。其余11个城市的宝马授权经销商,按原定计划向枫叶出行交付525Li,320i,xDrive25i三款宝马车型。

\

南京交车仪式

  “希望与宝马开展更多的合作。”贺晴雪表示,枫叶出行今年会在资产规模上有成倍的突破,在租赁业务上也将陆续采购全新宝马投入运营。第一批宝马车辆的交付只是一个开始,后期还将有更多宝马车型加入。

  她表示,选择宝马有两个主要原因一是看中其国际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二是宝马车辆出色的安全稳定性能。

  “宝马车辆的驾驶者和前座乘客都可以体验到高度的舒适性,长轴距和高车顶线条带来的宽敞空间令后排乘客尤为受益。” 贺晴雪强调,无线充电或Wi-Fi热点等实用功能进一步提高了移动舒适性,同时,醒目的乘客保护装置让乘员拥有安全感。

  上述负责人表示,“枫叶出行一直在向全球知名同行如Hertz、Avis、Sixt等国际租车公司的业务能力及水平看齐,目标是成为中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经营中高端汽车租赁的品牌。”

  自驾游业务或成业绩新增长点

  据介绍,目前枫叶出行业务发展迅速,已经在国内20个中心及旅游城市设立了500余个服务网点,业务范围覆盖全国,包括新开辟的伊犁、广州、杭州等地。

  下一步,枫叶出行将以伊宁为伊犁自驾游中心,布局全州各重点景区及重要城市,并形成乌鲁木齐——伊宁——特克斯喀拉峻景区——清源那拉提景区。

\

那拉提 5A级景区 网红打卡胜地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作为枫叶第一个在全国同一省级行政区内布局多个实体服务网点的区域。另外,自驾游线路,还支持异地取车还车。

  “本次计划投入车辆全部为宝马品牌的车辆,并且那拉提景区将作为枫叶出行与新疆著名景区独家合作进驻经营试点景点。”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计划将独家投放宝马品牌的车辆,预计7月将开放该地区的全面运营。

  此外,君瀛资本旗下投资品牌枫叶出行与伊犁州文旅集团将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深入的开发伊犁州以及新疆租车以及自驾游业务。

  “在国际市场越是高端的汽车品牌,租赁渗透率越高。目前国内乘用车租赁渗透率仅在3%-4%之间,根据预测模型核算,预计未来三年行业将保持20%的复合增速,前景非常广阔。枫叶出行也将继续构建更加‘高端、完善、多元’的产品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汽车租赁细分市场的领导品牌。”贺晴雪总结道。(许维娜)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车魔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致力于让二手车行业得到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