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普田物流成功承办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第四届“普田杯”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20-09-22 12:39:17
  9月20日,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第四届“普田杯”叉车司机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普田物流隆重举行。来自全区15家企业的50余名叉车司机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巅峰对决,最终,按照实操成绩70%和理论成绩30%的总成绩评定原则,普田物流怀柔分公司董明亮独揽比赛一等奖,秦立国荣获比赛二等奖,李加兴荣获比赛三等奖。

\

  北京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副主席唐军,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曹岩,福田戴姆勒工会主席薛颖,CCTV央视物流网CEO李彤,中关村科技园怀柔园管委会党委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李建荣,北京普田物流总经理黄政一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怀柔区总工会副主席肖连庆主持,近200余名各乡镇工会干部及所属企业职工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比赛。《央视物流网》、《怀柔电视台》、《怀柔职工》等多家资深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比赛首先由北京普田物流总经理黄政一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并表示:在怀柔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普田物流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为福田汽车实现逆势增长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下一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工会工作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为怀柔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央视物流网CEO李彤女士表示一线技能职工作是企业生产的第一现场、降本增效的第一场景,员工需要通过比赛切磋技艺、找出差距、共同提高;北京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副主席唐军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表示在现阶段全社会复工复产的时期,期望各级工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复工复产做出应有的贡献;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曹岩指出:要坚持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始终,深入落实“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要求,继续加大全区职工素质提升的投入力度,大力推动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

  比赛按照实操成绩70%和理论成绩30%的总成绩评定原则进行排名。9月13日公司严格按照北京市竞赛考场要求组织理论考试,单人单座,独立答卷,考场有序,纪律良好,集中封闭阅卷,成绩真实可靠。实操比赛分为两个科目,第一个科目“争分夺秒”选手操控叉车利用绑定在叉铲上的纤细货叉,将螺母挑起,转移码放到另一侧平台并一个个叠放,5分钟之内看谁更快更准;第二个科目是“精准投篮”,将放在支架上的篮球挑起,由选手操作叉车投到篮框内,规定时间内投篮最多的获胜;本次大赛还设置了精彩的“开盖有奖”挑战科目,选手需用叉车绑定开酒器在规定时间内打开啤酒瓶盖,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礼物。

\

  比赛过程中,北京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和上级工会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北京普田物流工会宣传栏并对我公司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观摩了比赛。

\

  比赛结束后,怀柔区总工会副主席肖连庆、北京普田物流怀柔分公司经理李玉连、怀柔区总工会生产生活部部长李文兴和北京普田物流工会主席赵薇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

  近年来,依托资源和条件优势,北京普田物流连续承办了福田汽车集团、北京汽车集团和北京市等各个级别的多场技能赛事。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同时也得到了各上级主办单位的充分肯定。未来北京普田物流将在北京市总工会交通运输工会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为高技能人才创造更好的展示平台,以高超的职业素养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怀柔区“1+3”融合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钱江摩托重庆摩展乘风而起,全新战略赋能破浪前行

标签
  • 普田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