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郡一汽夏利“喜结连理” 新能源汽车市场再生风云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19-12-04 17:13:17
  今年9月27日,一汽夏利联手博郡汽车组建合资公司的事宜有了新进展,据一汽夏利官宣,公司与博郡汽车签署协议将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天津博郡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5.40亿元,博郡汽车以现金出资20.34亿元,占股80.1%,一汽夏利以整车相关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及负债作价5.05亿元出资,占股19.9%

  一汽夏利表示,建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现有产能的充分利用,充分发挥公司在整车生产制造方面的管理和技术经验积累,利用博郡汽车在新能源产品开发和机制方面的优势,双方实现优势互补。

  据博郡汽车表示,与一汽夏利成立合资公司后将正式完成从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闭环;不仅如此,博郡汽车还能借助一汽夏利的品牌名气、精益的工艺让博郡汽车快速在市场打开销路、站稳脚跟!

  据悉,自2016年成立以来,博郡汽车凝聚了全球上千汽车精英,囊括了各领域真正懂造车规律、具备实操经验的行业领军人物。技术实力上,博郡汽车已掌握自主可控的底盘、三电、轻量化、智能网联、ADAS系统、整车集成和性能开发等核心技术,确保了博郡产品的品质和性能的领先性,也为博郡产品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博郡汽车已完成从研发到生产到营销两国多地产业布局。为确保博郡产品的品质,博郡汽车汇聚了上千家国际一流供应商。博郡汽车会以极致的成本控制和高效资金利用效率,确保消费者为产品所花的每一分钱都得到充分的价值体现,实现用户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共赢。

  为了持续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博郡汽车打造了i-SP、i-MP、i-LP三大具有高度柔性和可扩展性的平台,开发能力比肩国际巨头,未来将衍生出十数款车型,覆盖A级、B级、C级三大主流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消费需求。

  同时,博郡汽车还将以开放的态度,通过技术输出和平台共享的方式,和其他汽车企业共同提高,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天际汽车首提“新服务”引领汽车行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