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家聪明公司榜单发布,Momenta为唯一入选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6-29 17:56:38
  6月29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发布了2018年度“50家聪明的公司” 榜单(以下简称 MIT TR50 ),Momenta作为唯一一家入选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上榜。

\

  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定义中,这份榜单不仅是一份以公司为标的、具象呈现未来商业世界样貌的榜单,更是“一份用新兴科技通往未来世界的指南”。

  MIT TR50评选的核心不是短期的数字高低大小,而是基于公司做的事、选择的路径、达到的成就进行评选。此次榜单涵盖多个不同领域的公司,包括华为、微软、英伟达等,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尽管出身自不同领域,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色,就是以新兴科技作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且成功地进行垂直深化、跨域融合的创新。

  在过往的基础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希望通过不同的视角眼光,评选出一份足以展现未来新兴科技发展趋势的榜单。因此,本次评选中,《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编辑部采用了“中国支点”这个概念,在这个概念下寻找一批足以改变未来的聪明公司。因为中国在人口、市场规模、商业活动能量上,都在亚洲、乃至全球具有显著的重要性。但榜单的组成不限于中国公司,在公司架构、公司身份、运营范围上均无强制规定,且榜单没有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数据驱动算法迭代,量产自动驾驶与完全无人驾驶协同

  Momenta认为,在实现自动驾驶的道路上,公司成功的关键因素规模化。无人驾驶在规模化上存在着很大挑战,仅以解决中国的自动驾驶为例,全国各地的城市都各有特点,天气、道路、驾驶行为习惯都有所区别。

  为了最终实现完全无人的驾驶,数据以及数据驱动的算法是其中的关键。在数据层面,驱动自动驾驶的算法提升,就需要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司机驾驶行为,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的接管数据。

  Momenta围绕量产自动驾驶与完全无人驾驶“两条腿走路”,通过数据、数据驱动算法和两者之间的迭代闭环,推动自动驾驶技术落地量产,并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

  更好的人工智能,更好的生活

  为了实现量产自动驾驶与完全无人驾驶协同,Momenta在创立之初便围绕着可量产传感器进行一系列基础技术研发,并经历了三大阶段。

  第一阶段是底层基础平台的建设,包括了由数千块GPU组成的大计算平台、覆盖全国20多个城市获取众包数据的大数据平台、将深度学习算法模型进行近百倍提速压缩的模型算法平台。

  第二阶段是基于底层平台,建立起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与定位、驾驶决策规划等一系列的软件算法。

  第三阶段是形成自主泊车、高速公路与城市环路以及城市道路等不同场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今年3月,Momenta对外宣布了面向高快速封闭结构化道路的可量产自动驾驶方案Mpilot Highway,相比于当前市面量产的自动驾驶系统,进一步实现了自主上下匝道、自动变道以及近距离加塞处理等高级功能。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百年动力科技赋能 福田汽车&福康智慧动力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点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