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大气上档次,这家哈弗F7的4S店“壕”到超乎想象!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1:45:04
  6月30日,长城汽车首家品牌体验中心开业盛典。与此同时,今年6-7月,哈弗品牌也将迎来100余家门店的同期开业。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低迷期。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军企业,长城汽车用实际行动展示出了真正的实力。

\

  2018年,长城汽车连续第三年突破百万销量。今年1-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突破了43万辆,同比增长5.11%。其中,哈弗品牌前5月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增幅8.63%。而哈弗品牌全国百店同时开业,展示出了长城汽车逆势上扬的决心和气势如虹的发展态势。

  在国内不断扩张的同时,长城汽车也在积极走出去。6月5日,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独资制造工厂——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正式竣工投产,同时中国品牌首款全球车哈弗F7在此工厂下线并在海外上市。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由此进入了全新阶段。

  

  品牌旗舰店开业,哈弗全球销售渠道再精进

  坐落于北京顺义的长城汽车品牌体验中心,紧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共设有三层,由长城汽车经销商泊士联京涛集团建设运营。体验中心从外观设计到内部功能结构,都完美阐释了人、车、生活融为一体的多维度生活方式和创新理念。

\

  在体验中心三层的展区空间里,共划分出了13个功能区,每项功能区都尽可能保持它的“独特性”。一层展区是整个体验中心的“第一扇窗”,展示了长城汽车的发展历程、旗下各品牌车型、最前沿的技术成果,以及售后服务、金融保险等。

  6000公里外的莫斯科FK Motors哈弗专营店,虽然面积不如顺义体验中心,但这里的装潢和服务都领跑俄罗斯市场。与中国市场一样,在哈弗品牌“走出去”的过程中,本地化的渠道建设和让客户满意的服务也成为关键要素。

  事实上,在对经销商的要求上,哈弗品牌一直以来都从服务至上的角度出发。比如莫斯科FK Motors就有着各种丰富的服务,包括汽车销售,维修服务,金融服务(贷款、租赁、车险),配件服务(零售、批发)。

  提高用户满意度也是哈弗海外4S店的要务之一,用户所需的零部件都将以最短的时间提供,用户可以通过摄像头查看自己爱车的维修过程,特设的儿童区域和客户休息区能够让客户得到在家一样的温暖和享受。

\

  在销售网络建设方面,哈弗品牌目前在俄已经拥有销售网络59家,而且增长迅速,2020年销售网络将达到80家以上,能覆盖俄罗斯大部分销售热区,并且这些门店均为符合哈弗标准的4S店面,为中国品牌网络形象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哈弗销售网络的建设是哈弗渠道全球化布局的一个代表和缩影。在未来,哈弗品牌将积极拓展全球化的销售网络,除了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三大海外区域营销中心的全面布局,对海外产品也将进行更细致的布局,以细分品类的不同组合展开差异化竞争,并形成销售网络的全球联动,强势渗入海外渠道布局,以全球市场一致的满意度服务征服全世界的消费者。

  立足本土化生产,全球车哈弗F7“C位”亮相

  莫斯科FK Motors哈弗专营店内,刚刚在俄罗斯上市的哈弗F7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不仅户外大幅的广告宣告着它的全球车地位,在店内它也占据了C位。

  作为首款在俄罗斯“土生土长”的“全球车”,哈弗F7诞生于俄罗斯图拉工厂。这是中国在海外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项目投资5亿美元,历时4年,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

\

  国际一流的先进生产工艺,实现了安全高效的智能生产;工厂严苛的品质管理,实现了极高的品质追溯和控制能力,且每台整车100%静动态全部检验和100%路试检验,确保哈弗F7在出厂时车辆达到“零缺陷”。从这样的生产线上制造出的哈弗F7无疑具有让人放心的品质。

  可以说,哈弗F7的诞生,整合了哈弗雄厚的全球化研发实力和国际优质一流供应商资源,代表着中国品牌全球车国际智造的标准。此外,哈弗F7还充分迎合了全球消费者对下一代SUV轿跑化、智联AI化、平台拓展化趋势。

  尽管哈弗F7近日才宣布进入俄罗斯市场,但早已深受海外消费者青睐。最早于2018年莫斯科车展时,哈弗F7即荣列最佳SUV前五,被权威汽车杂志列为“2018年莫斯科车展最重要首发车型”;在2019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哈弗F7更引来众多外媒和海外经销商集体造访,引发全球青年争相点赞。

\

  而在进入俄罗斯市场后,哈弗F7又进行了本土化的改造和升级,结合当地市场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应的产品调整和性能拓展,以便能更好地满足俄罗斯消费者的需求。

\

  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和日益严峻的市场环境,哈弗品牌正以积极的心态拥抱时代变革。无论是国内体验中心的开业,还是哈弗品牌百城百店的集中亮相,又或是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推出符合当地需求的全球化产品,都是长城汽车逆势突破的最新举措。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长城汽车将不断自我革新,以引领者的姿态,开创中国汽车品牌渠道新格局。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新能源汽车的新宠,北汽新能源EC5即将上市

标签
  • 哈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