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新宠,北汽新能源EC5即将上市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8 11:42:37
  据悉,北汽新能源EC5也将于7月20日全国经销商同步上市。面对市场的不断升温,拥有过硬核心实力的EC5或将与刚刚上市的比亚迪S2展开一场硬碰硬的角逐。

\

续航是硬实力,400KM或成新标杆

  研究报告显示以北京为例,居民平均单日通勤半径已超过15KM,单日往返通勤距离已经超过30KM,如此想要做到为爱车“一周充电一次”,在夏季打开空调/冬季暖风的情况下,还要满足周末继续出游,市面上续航里程300公里左右的产品已经明显有些力不从心。可见未来续航里程超越400KM的 EC5势必将成为市场的新宠儿。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EC5能迈过400KM续航的门槛,靠的还有更多领先技术——变频空调及单踏板能量回收系统。面对眼下的炎炎夏日,不仅可以大幅提升续驶里程,更可以有效的缓解驾驶员的疲劳。再搭配高集成化、能量利用更加效率的EMD-PRO系统,在日常用车及对用户出行需求的满足方面,EC5对消费者而言确实十分诱人。

\

EMD Pro加持,集成化更高,轻量化

  前文提到EC5的另一大亮点就是配备集成化、轻量化、可靠性表现更好的e-Motion Drive智能电控系统。新的电控系统最大的优势是体积小,布局紧凑,这使得EC5前舱布局更加合理,提升安全性的同时日后的维护也相对更加便利。打个比方,如果把EC5看做一台iPhone,那么EMD-PRO系统则相当于它的CPU——高集成带来更快的反应速度,体积小带来更高的空间利用度,高效率大幅减少线束等材料的应用。而同级其他产品的分散式布局的搭配就仿佛是诺基亚一般,稍显笨重和过时了。

  再者,作为北方车企,北汽新能源在对用户的四季用车需求考量的非常周全,低温充电预加热系统也让车辆在冬季低温环境下的充电性能进一步提升。另外据悉,EC5快充30分钟即可充满80%电量,表现十分抢眼。

  侧面车身图

  造型升级,气场不凡

  超长续航里程带来的用车便利性提升是EC5的最大亮点,外观设计也同样十分抢眼,EC5拥有家族式的C型日间行车灯显得器宇轩昂,极具辨识度,高亮的LED灯带,可以大幅提升在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性,同时让人远远一看便知是一台北汽新能源旗下产品,回头率爆棚。内饰方面,EC5延续了北汽新能源家族风格,整体简洁大方,贯穿式银色饰条搭配8英寸悬浮中控屏,让内饰充满科技感。

\

  由于近日比亚迪S2的上市,在A0级纯电SUV市场掀起了又一阵热潮,而EC5作为一款主打长续航的纯电SUV,漂亮的颜值+EMD-PRO核心技术+高达403km的续航里程又进一步冲击了这一细分市场——一周只需充一次电所带来的驾乘便利性的确与同级别产品相比有着明显优势。近期EC5也将正式上市,届时它还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详细参数的曝光,相信北汽新能源EC5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新宝骏RS-5,带给你智能驾控新体验!

标签
  • 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