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正在研发全新情绪探测及舒缓系统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0 20:29:33
  捷豹路虎正在研发全新情绪探测及舒缓系统。这套系统采用最新的AI技术,能够辨识人类面部表情的细微差别,并自动调节和优化车内环境;同时,该系统还可以深度学习驾驶者的偏好,进而为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环境设置。

\

  该系统在行车过程中,能够通过面部摄像和生物传感技术,探测和评估驾驶者的情绪,并相应调节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车载媒体、照明等车内配置,从而舒缓驾驶者的日常压力、提升其出行幸福感。例如,当系统探测到驾驶者的紧张情绪,环境照明将转变为镇静色,以舒缓压力;当系统探测到驾驶者的疲惫状态,车载媒体将播放驾驶者最喜欢的歌曲,以恢复精神;当系统探测到驾驶者的困倦迹象,如打哈欠,空调温度将随之降低,以保持清醒。

\

  捷豹路虎致力于为用户打造静享空间、全方位提升其驾驶体验,因而正在研发一系列有益于驾乘者身心健康的特色配置,在确保安全驾驶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驾乘者的舒适感受。对此,捷豹路虎首席医疗官Steve Iley博士表示:“虽然我们正在迈入自动驾驶时代,但捷豹路虎对驾驶者的关注会一如既往。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捷豹路虎对驾驶者个体进行了全面研究,并且将研究进展中积累的经验付诸了实践,这样才能确保捷豹路虎用户在任何驾驶场景里,包括在枯燥乏味的公路驾驶途中,始终处于舒适、专注而警醒的状态。”

\

  此外,捷豹路虎还在测试适用于后排乘客的同类技术。如果系统识别到用户的困倦迹象,便会调暗照明灯光、调节车窗颜色、调高后排温度,来帮助乘客更好地入睡。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荣威ei6 PLUS上市 补贴后售价14.78-17.88万元

标签
  • 捷豹
  • 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