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助手斩获2019上半年阿拉丁「神灯奖」双项大奖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19-07-04 21:56:58
  7月2日,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和阿拉丁指数共同发布《2019上半年小程序行业发展白皮书》并评选出2019年上半年「神灯奖」十七大奖项,高灯科技ETC助手小程序凭借在出行服务领域的优异表现,成功斩获2019年上半年阿拉丁「神灯奖」“生活服务奖”和“最佳创新奖”双料大奖。

\

  以用户为本 打造极速申办体验

  据了解,阿拉丁神灯奖的奖项评选主要根据阿拉丁指数平台、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计算小程序平均日活用户数、打开次数、分享的次数等关键指标,并参考小程序的创新性、独特性,综合得出小程序所在领域的评分,再根据评分先后顺序确定入围企业名单,最后由阿拉丁研究院和小程序行业专家评委共同评选产生,在业内一直有着很高的权威性。

  ETC助手此次能一举斩获“生活服务奖”和“最佳创新奖”两项大奖,主要得益于其在2019年上半年的优异表现。作为目前全国ETC发行的重要渠道之一,ETC助手是高灯科技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指导下,基于腾讯生态的开放能力,联合微信支付、微信小程序、腾讯云、腾讯优图和腾讯计费共同推出的,全国首个实现ETC线上申办-绑定微信支付-通行后免密扣款-下发行程单及电子发票闭环的产品。

  用户在微信端搜索ETC助手点击“申办”:进行车牌校验、填写收货地址,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ETC免费申办。设备将通过快递寄送到用户手上,用户只需按说明自行激活设备即可使用。

\

ETC助手办理流程

  与传统线下ETC办理难、充值烦、开票体验差的办理体验不同,用户使用“ETC助手”,平均35秒内即可完成ETC在线申办。通过绑定微信支付实现先通行后扣费,无需充值;原有的储蓄卡用户则可直接使用ETC助手进行线上充值。此外,用户还可通过ETC助手开具充值和通行费电子发票,真正实现了高速出行的闭环体验,为广大车主出行提速。

  以资源整合能力为翼 实现服务升级

  事实上,ETC助手的高速发展同样得益于对腾讯各项资源和能力的整合。首先,基于微信生态开放的的巨大流量,ETC助手以小程序完成入口引流,在微信开放的生态流量池中,获得了丰沃的发展土壤,沉淀了大量优质用户。其次,借助腾讯的技术实力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一方面,ETC助手运用腾讯云、腾讯优图、腾讯计费的基础能力,为用户支付和数据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微信支付、微信小程序等基础能力,则为用户提供便捷无感的支付体验。

  此外,ETC助手还与各省发行方联合发行的全线上化ETC产品服务,提供包括在线申办、高速折扣通行、通行费发票开具、在线售后、ETC王卡增值服务等权益,突破性地实现了从申办到售后全流程在线化,免除了用户售后维修跑线下找营业点的痛点,以简单、便捷、快速的优势赢得了大量用户的青睐。

\

  截至目前,ETC助手已支持全国发行,累计为数百万用户提供了数千万次服务,交易金额数十亿元。如今,ETC助手已成为全国最大的ETC线上申办渠道,今年4月,通过ETC助手办理ETC的用户量约占全国当月ETC总发行量的35.5%。

  随着国家ETC政策的推行,一车一ETC的格局将逐渐成型。未来,ETC助手将以高速出行服务为核心,继续强化车主出行的场景服务,同时打造ETC加油、ETC停车等多场景服务矩阵,为广大的车主提供出方便快捷的交通出行服务。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车凌科技首创“汽车里程积分化”概念 打破车企僵局

标签
  • ETC
  •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