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车领航中国首批二手车出口

来源:中国汽车报道作者:时间:2019-07-13 20:17:15
  7月11日,广东好车大力发扬广东“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开放精神,在国家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广东省政府、省商务厅、省公安厅、海关广东分署等有关部门的积极推进下,秉承“开放、诚信、创新、优质”的理念,率先开展中国首批二手车出口业务,是中国汽车产业新的里程碑,具有历史性意义!

  据悉,广东好车经过3年的国内外市场调研,制定了完善的经营策略,选定出口目标市场:非洲(尼日利亚等44个国家)、东南亚(柬埔寨、缅甸、老挝、越南)、俄罗斯及中亚地区、南美、中东等国际市场,在6月份与尼日利亚、柬埔寨、缅甸、俄罗斯等地区的海外客户签订首单二手车出口合同3000辆,包括商用车、乘用车等产品,首批出口:300台 ,日前该批车辆已顺利完成采购、整备、检测等工作,陆续送往港口发运,充分体现了广东速度、广东效率。

\

图:中国首批二手车出口国内交车仪式

  广东是汽车大省,市场成熟,拥有充足的出口车源。广东好车控股、广东骏威龙完成国内首批二手车出口采购工作。

\

图:广州华工检测站

  广州华工检测按照有关出口检测标准,对出口车辆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

图:广东好车董事长秦志威先生

  广东好车秦志威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是稳增长、扩消费的关键领域。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是深化“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我省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好外贸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是激发我省汽车市场活力、腾出国内新车及新能源车市场空间、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2019年4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全国北京、天津、广东等10个地区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广东拥有外贸大省、汽车大省、港口国际航线等二手车出口的资源和优势,主要出口目标市场为一带一路沿线60个国家,应抓住机遇,将二手车出口业务做大、做强,打造成为汽车出口大省,成为汽车国际贸易集散中心、汽车国际物流枢纽中心,为我省开拓新的外贸增长点!

中国汽车报道

上一篇:GoFun出行贵阳再添惊喜,增车钜惠助力景点自由行

标签
  • 二手车